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贾静雯孙志浩:别拿孩子当筹码

http://www.yule.com.cn 2009-04-26 16:14:36   来源:   

    近日,贾静雯与夫家完成谈判,顺利见到女儿。在之前长达两周的互相揭底骂战中,最受伤的应该是两个人的孩子。4岁的小孩,4个月不能见母亲,是怎样一种感受?家庭纠纷原本是父母的事情,但夫妻为了争输赢,却以爱的名义,拿孩子当筹码。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获胜了,却伤害了自己最亲爱的孩子。

一旦离婚:在孩子面前“扮父母

    贾静雯孙志浩之间争吵,最辛苦的是孩子,孩子会觉得是自己导致父母分开,会惩罚自己来挽救父母的婚姻。

    夫妻双方如果离婚,贾静雯孙志浩首先要各自单独找孩子谈话,让孩子知道,分开是大人的事情,与你无关,尽管父母要分开,但依然爱你,让孩子放下心里的包袱。

    其次,贾静雯孙志浩离婚后,还是要一起关心孩子的教育,定时看望孩子。偶尔不能去看望的,要提前给孩子打电话说清楚,父母在孩子面前要讲信用,才能给孩子安全感。

    一个月至少有一天是父母可以一起陪孩子的,大家一起吃饭,也可以带上各自的新朋友,让小朋友觉得,父母虽然分开了,但还是一样爱自己。

    贾静雯孙志浩在闹离婚时,如果孩子在场,争吵后就要及时疏导孩子的情绪,要跟孩子解释吵架不是因他(她)而起的,知道他(她)不开心,如果不开心就要及时讲出来。这样做会让孩子觉得父母还是关注自己的,同时让孩子发泄情绪,避免压在心里。

    离婚后,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别跟孩子数落对方的不是,因为在孩子心中,双方都是亲人,这样的事实无法改变。多在孩子面前肯定对方,就像奥巴马的父母那样。

夫妻不和:孩子从中备受伤害

    不让贾静雯探视女儿,难道能让4岁的孩子忘记妈妈?感情破裂的夫妻以孩子为筹码的,争夺孩子的并不少。这样做,孩子会暂时变得“懂事”,在爸爸面前,不吵着要妈妈,但不代表孩子不思念,毕竟孩子和爸爸、妈妈之间的血缘关系,谁也改变不了。

    贾静雯孙志浩之中,让孩子不去见另外一方,或者在孩子面前诋毁另外一方,都会让孩子学会压抑自己的情绪,在爸爸面前不去提妈妈,反之亦然。但他们内心是想念对方的,却不能表达出来,会让他们幼小的内心难以承受,进而用对抗性的行为来发泄心中的情绪。渐渐地,他们不信任父母,长大后,也难跟其他人建立亲密的信任关系。

以身立教:孩子从父母身上学沟通

    孩子从父母间的关系学习如何与人沟通。夫妻双方公开闹离婚,对孩子来说,绝不是好的影响。

    父母双方互相斗气,互不沟通,子女可能会从父母身上学会“不沟通”这种处理问题的方式。这些不沟通的夫妻,各自会给子女很多物质上的爱,但他们没想到,他们之间有问题不沟通,无形中会影响子女。在这种父母关系中长大的人,以后在人际关系中遇到问题,也会以不沟通的方式解决。

    父母的不良行为,会影响子女。曾经有个小孩因在学校老打其他小朋友的头,被父母带来咨询。问他为什么打小朋友,他说:“我是在跟他们打招呼,爸爸就是这样跟妈妈打招呼的。”后来跟父母沟通时,母亲透露,父亲曾经当着孩子的面打过她,但他跟孩子这样解释:“我刚才那样做是爱妈妈。”孩子不懂分辨好坏,他从爸爸那里得到的信息是:打人表达的是爱。


专家观点:争孩子还是争气?

    前段时间,贾静雯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泪俱下地说有4个月未见女儿,哭诉夫家让她母女分离。随后夫家又进行反驳,双方掀起一轮口水仗。之后,她和丈夫终于谈妥条件,她可以去看女儿。这场闹剧中,让贾静雯连续占据传媒娱乐版头条,工作运气连连。贾静雯应该不至于拿女儿来炒作,但这场闹剧对女儿绝不是好事。

    家庭婚姻指导师柯涛说,表面看是夫妻俩争夺女儿,其实却是夫妻双方在斗气,而女儿则成了这场斗气的筹码。贾静雯和孙志浩都是我行我素的人,有很强的控制欲。从媒体报道的细节可以看出一些。

    贾静雯结婚后,并没有按照夫家的意思退出娱乐圈。而孙志浩婚后,也没有一改花花公子的形象,显然他也没有听从贾静雯的意思。双方都认为所有事情都应该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一旦对方违背,就越想控制对方,而孩子就是他们控制对方、能与对方争输赢的筹码。

    在婚姻中,维持双方关系的是激情、承诺和责任。贾静雯与丈夫是激情过后奉子成婚,结婚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