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若兮客串《建国大业》 再演女兵扭秧歌

http://www.yule.com.cn 2009-04-27 16:30:37   来源:   


杨若兮


与领导、导演

    日前, 汇集了史上最强明星阵容的建国60周年献礼电影《建国大业》在北京拍摄了一场战争胜利,毛主席、周总理等领导与军民联欢的大戏,杨若兮获邀客串出演一位领舞女兵。当天,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与电影局副局长江平还前往探班,为演职人员们送上了水果点心犒劳。

    由于导演的要求很高,这一场扭秧歌欢庆的戏从傍晚一直拍到了凌晨三点多钟。杨若兮虽然感冒未愈,但接到《建国大业》的通知后还是准时到了拍摄现场。换上女兵服装,杨若兮笑言“太亲切了”,因为她刚拍完的戏《历史的进程》中演的就是女兵,一套军装整整穿了三个多月。此次参演《建国大业》她表示:“很荣幸!我觉得能给这个电影尽一份力很有意义。特别是今天还有领导专门过来探班慰问,太关照我们了,很开心。”

    电影《建国大业》讲述的是人民政协成立过程。由韩三平和黄建新联合执导,唐国强、张国立、冯小刚、陈凯歌、姜文、葛优等倾力加盟,是中国电影史上明星阵容空前强大的一部影片。据悉,杨若兮等人的加盟使《建国大业》明星参演的总数达到了七十多位。随着拍戏的继续,预计明星总数会过百,创出中国电影史的记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