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心中的十大红旗歌手评选”孙楠夺冠郭燕第三名

http://www.yule.com.cn 2009-04-29 00:00:57   来源:   

“我心中的十大红旗歌手评选”孙楠夺冠郭燕第三名

    今年是建国60周年,全国各地都在以不同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近日,由某知名娱乐网站发起,联合60家国内唱片公司举办“我心中的十大红旗歌手评选活动”,本次评选的作品,不但词曲要具备了在网络上传唱的特点,以及多种音乐元素的运用和创新、词曲清新、健康向上。活动经过数月的征集作品、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从歌曲的流行和广泛传唱的基础上评出共38首原创作品获得本次活动的奖项,其中10位歌手获得“中国十大红旗歌手光荣称号”这些优秀作品也将会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向各学校及社会团体推荐。

    NO:1  孙楠《红旗飘飘》

    以一首《红旗飘飘》红遍歌坛的实力唱将孙楠,1969年出生在大连,父亲是个声乐教师,教授美声和民族唱法。母亲、姐姐、哥哥都在歌舞团。在这种艺术环境中,孙楠从小就学钢琴、吉他,也做过乐队。但他却对演员的职业有些反感。他不想去唱歌,重复老一辈人走过的路。

    NO:2  成龙《国家》

    成龙与《国家》词作者王平久和曲作者金培达有了良好的合作;汶川大地震后,王平久的《生死不离》深深打动了成龙。于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他们再度携手,推出了《国家》。“这样的合作压根就没有什么功利目的,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为自己的国家做点事情。” 成龙说。

    NO:3  郭燕《步步高》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步步高》一经推出,很多晚会导演把这首歌做为晚会开场节目,以大型歌舞的形式使用,作为新时期的主旋律作品,它不仅能够轻易地让每一个中国人产生共鸣,还在于它最直接地表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并且鼓舞在当前金融危机下的中华人民坚定不移地继续前行。

    NO:4  汤灿《红旗飘扬》

    刚开始决定翻唱《红旗飘扬》这首歌时,汤灿遇到了不小的难题。“我是民族唱法出身,而这首歌是按通俗方法写的,已经有歌唱家把它演绎得很好。我特意找了老师辅导,他让我要多些情感,少些技巧。”汤灿强调:“我把民族唱法时尚化并不是要转型做流行歌手,而是希望拓宽自己的演唱领域。”

    NO:5  刘德华《中国人》

    刘德华演唱会只要以《中国人》开场时,台下数万歌迷依旧齐声欢呼;当身穿白衣的刘德华奔跑在偌大的舞台上时,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当笑容绽放在他的脸上,那神情让人心中一颤。几十年前,或许没人知道这个男人会有今天的成就,但是几十年后,《中国人》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轻易褪去。

    NO:6  刘媛媛《五星红旗》

    从小在新疆长大的全国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激情演唱的《五星红旗》,将她的心与新疆各族人民紧紧连在一起,在刘媛媛的演唱生涯中,以演唱“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美好生活”的歌曲居多,如《五星红旗》、《中华是我家》等等,她由此被誉为“红旗歌手”及“中国新一代主旋律歌唱家的代表”。

    NO:7  叶凡《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在中国乐坛能够唱情歌的女歌手很多,但是能够撑得起一些高难度、有气势的大曲目的歌手,可谓凤毛麟角。叶凡的作品《亲爱的中国我爱你》、《遇上你是我的缘》,特别是她为《东周列国》、《女子特警队》、《断掌顺娘》等电视剧配唱的那些荡气回肠的主题曲,更是深入人心,被称为电视剧歌后。

    NO:8  谈芳兵《奔向未来》

    谈芳兵,曾在九十年代中期,凭借一首《问候你》而红遍大江南北的甜歌手谈芳兵,近日凭借一首《奔向未来》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大型晚会及在网络上的频频亮相,成功地打造出继《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后最具代表性的新一代赞歌。业界专业人士将她高度评价为新一代红旗歌手。

    NO:9  周杰伦《蜗牛》

    周杰伦的《蜗牛》入选《中小学爱国主义歌曲推荐目录》,歌曲借用小小蜗牛,写出了人的执着、上进、努力和奋发,仿佛曲中所唱的那样: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