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少年星海》徐若瑄跳生蚝海救人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5 09:41:07   来源:   


小星海为徐若瑄上药


徐若瑄暖身喝姜汤

    作为澳门回归10周年及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大片电影《少年星海》正在珠海紧锣密鼓赶拍,徐若瑄受导演肖桂云和李前宽钦点,出演片中女主角少年时期冼星海的母亲。近日,徐若瑄在电影片场上演了英勇救人惊险一幕,被生蚝壳刺伤的她,毫无怨言,敬业态度令人佩服。
 
    据了解,徐若瑄当天要拍摄跳海救人的戏份,而当天天气温骤降,外表纤细的徐若瑄,穿着单薄戏服上阵。为表现电影真实的徐若瑄坚持跳海救人的这场戏亲力亲为,不用替身。做了简单热身运动之后,马上跳入清晨冰冷刺骨的海水中,非常敬业。

    由于落水的小演员需要适应镜头感,所以徐若瑄配合小演员一遍又一遍地反复重拍,体力消耗十分强大。再加上拍摄地横琴岛盛产生蚝,海里有上万颗生蚝壳。冷水里的徐若瑄已经冻到全身没有知觉,身上多处被刺伤,毫无怨言。在救人的过程中,为表现真实,太过拼命,还不慎深深呛入几口海水。现场工作人员十分担心她的安全,紧紧守护在不被镜头穿帮的最近位置,时刻做好救援准备。直到导演刚一喊停,几个工作人员立刻跳入海中,奋力把徐若瑄从水中拖出来,泡在冰冷的海水里数个小时的徐若瑄被捞上来时,早已全身湿透,脸色苍白,导演担心不已。但浑身疲惫不堪的徐若瑄却关心起全剧组工作人员,为所有人买来可乐和生姜煮成滚烫的姜汤水,为身体驱寒。此时,电影中扮演徐若瑄“儿子”的小星海,马上跑来贴心地送上自己的巧克力,还关心地拿来创口贴,帮“妈妈”包扎伤口。让一向人缘很好的徐若瑄感动不已,敬业的她马上投入下一场戏的工作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