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杰伦林志玲拍《刺陵》 高温裹皮衣谈情说爱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9 10:20:19   来源:   

耗资1亿元的爱情、科幻、冒险电影《刺陵》正在宁夏镇北堡影视基地拍摄,前天(5月7日)气温高达30℃,周杰伦和林志玲穿着厚重的皮衣、皮靴在灯光炙烤中谈情说爱,十分辛苦。

这部电影由朱延平执导,周杰伦、林志玲、曾志伟、陈道明、苗圃等主演。导演朱延平对媒体说,之前几天,这个外景地风沙大作,最恐怖的时候风大到掀翻了卡车,险些发生危险。但这也给《刺陵》的拍摄提供了很好的自然条件,因为大风营造的效果即使用100台鼓风机也做不出来。

拍摄当天,男女主角的戏份是两人坐在一辆由废旧车皮改成的神奇厨房外,旁边是烧烤锅炉,里面是油盐酱醋。整个“厨房”和他们吃饭的“店面”是剧组临时搭建的棚子,狭小逼仄,挤满临时演员,看着都有些喘不过气。

林志玲几乎在每个拍摄的间隙都不停地用纸巾擦汗、喝水,有时嘴里还含着绿豆棒冰。相比之下,周董则似乎更适应拍摄的造型和环境,悠闲地坐在棚子里和林志玲一遍又一遍地走戏,看起来既不热,也不累,甚至好像颇为享受这样的拍摄时光。

周杰伦在影片中的造型是一身皮装,系带翻毛皮靴,软皮裤,上身一件暗色小衫,外面是一件厚皮短袖背心,腰上还挎着皮制的刀具套,肩上斜跨小皮包。林志玲扮演一位作家,在媒体面前身着一条雪纺花色长裙,看起来飘飘欲仙。开拍时,外面先要穿上一件浅棕色短皮衣,皮衣外面还要罩上比床单还要厚重的深色毛纺大氅,脚上同样是一双翻毛皮靴。

这是林志玲的第二部电影,她以新人的身份一接演就是女主角,导演朱延平大赞她开窍,演技大有进步,完全脱胎换骨,形容她是个傻大姐。美貌与智慧兼具的林志玲听到导演形容自己傻时,不但没有动气,反而自认:“其实我平常都蛮傻的,只是故意隐藏不给人家看到!”

前天在离银川市区约1小时车程的镇北堡西部影城,记者趁林志玲等戏时,于下午6时许火速和她进行了访问。虽然受访时林志玲已连续工作了近12小时,但面对媒体她仍是笑脸迎人。

林志玲之前和梁朝伟合作《赤壁》时说,看梁朝伟会脸红。这次面对周杰伦,她说:“我们本来就认识,所以很有默契。”她还开心地透露,周杰伦私底下会耍帅变魔术哄她:“能看他变魔术最好了!我叫他走之前一定要教我两招,他答应了。”她又露出招牌甜美笑容说:“杰伦只要看到铜板就会手痒,还有扑克牌也是。”接着又以连续三声“太利害”来赞周杰伦。

在这之前,林志玲要随外景在沙漠地拍摄,她透露不怕晒黑,最怕沙石,因为之前遇过尘暴,她的粉脸被沙石割伤,留下约5厘米长的疤痕,导演特地把她的戏份挪后,让她休息一天,免得化妆会影响伤口痊愈。

导演分享拍摄趣事时说,两杯酒就能“搞定”林志玲!原来有一个镜头,林志玲需要演活傻大姐角色,导演让她喝了两杯酒,她就维妙维俏的演绎出来了。逗得朱延平忍不住哈哈大笑,说:“原来志玲姐姐也可以这样搞笑!”

台湾演员陈楚河也是《刺》片的男主角之一。他在片中和周杰伦好友反目,大部分感情戏则和苗圃演绎。这次没能和林志玲演对手戏,他大叹可惜,还说“羡慕杰伦”。有时等戏时在旁观摩,他发现,周杰伦和林志玲的默契很好,两个人会自己加戏。他透露有一场戏,是林志玲叫周杰伦“不要走”,林志玲主动加料抱着周杰伦,他说:“我看剧本不是那样写的,是他们自己设计的。”

日前周杰伦与林志玲和一群演员拍穿着皮衣、皮靴演大口吃烤肉、喝热汤面的戏,大热天里,朱延平要求一定得真吃真喝,加上灯光的炙热,逼得演员们只能忍着满身大汗工作。不过周杰伦和林志玲吃了好几碗热汤面都毫不抱怨,朱延平也对两人的演技与耐热功力称赞有加。

周杰伦在片中将延续《功夫灌篮》里的动作演出,但他笑说自己的功夫没有什么长进,只是喜欢打而已。周杰伦说,因为喜欢打,所以不怕苦、不怕累,打100次,总归会有一次是好的。虽然谦称武戏进步不大,但周杰伦对自己的演技颇有信心,尤其经过几部电影磨练后,也自认表演水平已提高许多。

曾志伟说林志玲:“无论拍戏节奏如何,她总是不改娃娃音及说话速度,开始时你会觉得是造作,但其实她完全不像活在人间,像是从别的世界而来。”当问志玲是否俨如花瓶时,志伟却不认同:“我们这部戏人人都很脏,只有她一个人漂漂亮亮,一部戏一定要有这样的人物才好看!”

至于周董,志伟形容:“他在这部戏打的场面比较多,一场打戏你让他打十次都不过瘾,更经常连续打好几天呢!”

志伟这次还与拍档陈道明成为好友,两人经常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还打算当剧组转到无锡后,相约在高尔夫球场上较量一番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