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人砸下最猛一场三分雨 姚明受伤火箭1-2落后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1 09:50:56   来源:   

  姚明希望两个主场全赢,不愿意split(双方各赢一场),不过split对火箭已是最好的结果。火箭昨天在主场以94比108负于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以1比2落后,双方第四场比赛将于明天凌晨进行,地点仍在休斯敦。

  姚明受伤

  体力充沛的姚明很强大,他上半场得到14分,与科比得分持平,火箭仅以48比50落后。可是第三节出现巨大分野,或许前面拼得太凶,姚明本节一上来就被科比扇了两个大帽。火箭气势受挫,失误过多,被湖人打出24比14的得分高潮,这是决定胜负的一节。

  除了体力不支,姚明还把左脚腕扭伤了。从第四节还剩3分钟开始,姚明就一瘸一拐,但绰号阿德尔“慢”的火箭主帅还是把他留在场上。姚明被迫参与对湖人的全场紧逼,尽管他已经跑不起来了,有时是拖着左腿在挪动。又煎熬了两分钟,姚明才被换下,坐在板凳上的他疼得呲牙咧嘴。“我的左脚腕在第二节就扭伤了,第三节和第四节又各扭过一次。究竟哪一次导致我不能继续比赛,我真不清楚,我现在还感到伤处酸痛。”姚明道出受伤始末。

  科比发威

  反观湖人领军人物科比,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尽管28投11中的手感并不理想,但他导演了湖人进入西部半决赛以来最猛烈的一场“三分雨”。

  第三节结束时,科比投进超远压哨3分球,让紧紧贴住他的阿泰斯特无可奈何。科比在7秒钟前才被杰克“迅”换上,就为了搏这最后一击。终场前2分20秒,科比又投进不讲道理的压哨3分球,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除了投中4个3分球,科比还把仅有的3次助攻全部化作队友的3分球,沃顿、奥多姆和弗贾西奇成为受益者。上一场的打斗大片使火箭众将对科比生出怨气,对科比的突破防得很凶,却忽视了湖人外围的几门火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