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遗憾!姚明受伤又别季后赛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1 10:40:50   来源:   

  昨日,随着火箭队队医克兰顿签发的一纸“停赛令”,脚踝被查出细微骨折的姚明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因左脚踝骨折而提前告别赛季。

  火箭队还在季后赛的路上,但姚明本赛季已经“结束”。

  队医要求 静养8到12周

  9日一大早,姚明先进行了CT扫描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左脚踝扭伤,但克兰顿医生在接下来近一步检查中发现,姚明的左脚踝有细微裂痕,已不适宜继续打比赛。尽管姚明本人非常渴望为球队出力,但在NBA,队医的最终意见,球员和球队也无法改变。

  火箭队表示,姚明此次的伤无需做手术,但需要对脚部进行固定,他要穿上保护靴静养8周至12周。

  上个赛季,姚明因左脚踝出现应力性骨折而在2月26日提前告别了本队的常规赛和季后赛。而近4个赛季,姚明不断受到伤病干扰。不过本赛季,他在常规赛鲜见地打了77场,季后赛也打了9场。

  作为现役NBA球员中第一高度,姚明在高强度、高密度的NBA联赛中,两脚一直在承受着他140公斤的体重(NBA数据)不断带来的冲击力,最后导致他的脚部出现伤情。

  前任质疑 阿帅用废姚明

  曾经执教姚明4年的杰夫·范甘迪曾经说过:姚明在场上的时间,最好是能控制在33分钟左右,在这个上场时间里,他的能量最充足,威胁也最大。

  但和湖人的西部半决赛,姚明第一场和第三场的上场时间都是40分钟,第二场也是因为受到犯规困扰,上场时间才不得不减少。看着阿德尔曼对姚明的使用,看着姚明在场上一瘸一拐、步履蹒跚,范甘迪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范甘迪说:“第三场第三节开始后,姚明接连三次错失投篮机会,其中两次是扣篮不进被封盖。当时我就说,姚明有麻烦了,他的身体出了大问题。如果是我执教,我会立刻把他换下来,休息,治疗。”

  姚明感叹 点子背到家了

  连续第二年,姚明的赛季因为伤病而结束,连续第四年,姚明受到伤病的巨大影响。

  似乎是习惯了受伤,姚明的情绪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他自己也承认:“这次受伤,没有以前那么难受。之前几次受伤都是在赛季当中,特别是去年,连季后赛都打不了,心情特别糟糕。今年,这会儿受伤,尽管也觉得点子背到家了,但至少我们已经过了第一轮,进了半决赛。虽然我的目标没完成,但球队的目标算是完成了。”

  姚明自己的目标?没有别的,只有总冠军。姚明说,虽然自己的季后赛已经报销了,但他还是希望能和队友在一起,继续和他们一起在季后赛中战斗,“下一场我肯定会去丰田中心,接下来,我还会和球队一起去洛杉矶。不能上场,但能在场边给队友鼓劲也是好的。”

  综合新华社 体坛 新浪体育 

  火箭球迷:有伤为啥不休息

  无法接受

  姚明受伤的消息一经传出,美国休斯敦的clutchfans球迷论坛顿时炸开了锅。

  伤病猛于虎,许多网友为姚明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健康。但是同样有很多网友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网友“Tmac619619”表示:“连续带伤上阵会让伤势不断恶化。我钦佩你的勇气,但是……”

  甚至有网友极端地表示,火箭应该交易掉姚明。网友“WhoMikeJames”表示:“没有必要再留下姚明了,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每一年他都会受伤。”网友“pimp kee”也表示:“真受打击,交易姚明吧。”据体坛 

  仍抱希望

  郭士强:我还想等等看

  晨报讯(记者 佟阳)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致电郭士强,了解他关于姚明受伤的看法。

  对于姚明的缺席,郭士强认为:“大姚到底能不能参加亚锦赛现在说还为时尚早,一切还要看恢复情况。”对于没有姚明的国家队战术打法是否要调整时,郭士强未置可否。 

  此前,北京奥运会前姚明也是在伤病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时候就匆忙披挂上阵。但亚锦赛和奥运会的级别不同,其实即便姚明这次没有受伤,他能否参加亚锦赛也是未知数。如果这次姚明没有及时回归国家队的话,那么这就会是他首次无缘中国男篮的比赛。

  记者观点

  科学的坚持才是胜利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打完一个赛季,对于姚明来说那么难!与其说姚明伤给了高强度的比赛,不如说伤给了对待伤病的态度。

  不夸张地说,姚明正是伤在了过分的努力。要知道姚明不再是以前那个在上海青年队时,磨破脚皮第二天还能坚持训练的壮小伙。但姚明却始终保持着“小伤小病从不小题大做”的心态,四年时间五次手术,都是对姚明不懂得“自我保养”的一种嘲笑。

  打完和湖人的第三场比赛后,姚明就说,其实他的脚踝先后扭了三次。难以想象,在将近20多分钟的比赛中,姚明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