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受伤可能影响个人前途 2010年或离开火箭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1 14:19:59   来源:   

    最新消息显示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因为细微的骨折将会缺阵六到八周的比赛,剩余与湖人的季后赛不会出场。

    姚明因伤告别季后赛不仅对火箭的季后赛之旅影响极大,他个人也可能因为这次受伤会面临一个非常关键的选择。没有姚明火箭基本上没有和湖人较量的资本了,他们基本可以止步第二轮了,如果明年火箭还无法夺得总冠军,姚明极有可能会选择离开休斯敦。

    如今的休斯敦火箭队即使有姚明,他们也没有把握淘汰湖人打进西部决赛,如果麦迪仍然健康有前几年的状态,再加上阿泰斯特、巴蒂尔等人的助阵,火箭或许还可以和湖人掰手腕,但是麦迪此时在场边只是个身穿西装的看客,姚明只能一个人率领火箭打季后赛,困难可想而知。

    姚明是一个从来都不服输的人,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帮助火箭打进季后赛第二轮,他们在首轮4-2淘汰波特兰开拓者,姚明终于可以证明了自己,但他的目标不仅仅是第二轮,他还有大的抱负。姚明说:“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接下来还有第二轮甚至是西部半决赛到总决赛。”在与湖人的比赛中姚明首战拿下28分10个篮板客场爆冷战胜湖人,令休斯敦的球迷看到了希望。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姚明表现有所起伏,第二场中受到犯规和伤病的影响只得12分,第三场中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比赛,看得出在外界不看好火箭的情况下,姚明非常想率队继续前进,但现实的情况不允许他再打比赛了。

    火箭现在的阵容与总冠军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穆托姆博不可能再回来了,麦迪现在的状态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并且他2000多万美元的工资成为球队下赛季重建的一大障碍。姚明在2010年拥有球员选项,他可以选择提前跳出合同。今年是姚明在休斯敦的七年以来打得最远的一次,但第二轮不可能满足姚明对总冠军的渴望。对于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总冠军无疑是最有诱惑力的,姚明当然也不例外。

    这个赛季姚明已经无法指望了,如果明年火箭无法交易走麦迪,实力也不会有太大提升,在火箭成绩止步不前的情况下不排除姚明会提前使用球员选项,去加盟一支拥的总冠军实力球队的可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