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主场输球姚明受伤告别 火箭系列赛希望基本终结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1 15:23:47   来源:   

  系列赛第一场,姚明像一个钢铁战士般地奋战鼓舞了球队,也感动了所有火箭球迷。而昨天第三场,姚明继续着他的强硬,忍着脚踝的疼痛,直到无法支撑。比赛结束时,姚明甚至无法独自走回更衣室,下一场能否继续,仍是个未知数。 本报记者 张逸麟

  火箭上半场能咬住比分,姚明功不可没。上一场遭遇湖人绕前防守,全场受困,让姚明进一步阅读对方的防守,昨天姚明全场拿下19分和14个篮板,完全压过了13分、6个篮板的加索尔。

  然而在比赛的第二节,姚明不幸扭伤了脚踝,但激烈的比赛没有给姚明太多的休息时间,于是在下半场,伤势一次次加重,“第二节的时候可能扭到了一点,然后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我两次踩在了别人的脚上。”姚明赛后回忆说。

  下半场姚明走路时就有些蹒跚,尽管第四节他还有一个双手爆扣的表现,但这种疼痛感最终折磨得姚明无法支撑,只得提前下场。赛后回到更衣室,姚明双脚浸在冰桶里,十几分钟之后,腿感到麻木了,姚明抽出双脚,本想用右脚踢开面前的水桶,但咧了一下嘴之后,桶还在原地,纹丝不动。边上的人赶紧帮他把桶移开,姚明点点头,将浴巾围在腰间,然后一瘸一拐地走向淋浴室。

  “现在,我只知道自己的脚踝很痛;明天早上我们会进行一个先期测试来看下究竟如何。明天会有一个跑步测试。”姚明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第四场比赛,他等待伤势的检查结果,但只要有一丝出场的希望,他不会放弃,“我真的很想在周日的比赛中出场。如果明天的测试结果正常,我一定会出场比赛的。”

  尽管第四节提前退场,姚明全场还是打了整整40分钟,因为踝伤的影响,姚明下半场表现不佳。其实禅师杰克逊已经看清了火箭的规律,整个季后赛,火箭首节领先的比赛全胜,因此近两场湖人力拼第一节,并都占得领先,从而迫使姚明更多地留在场上,这大量消耗了姚明的体能。即便姚明的受伤是禅师没有预料到的,但姚明下半场明显体能下降是在禅师计划之内。

  就此休战是姚明很难接受的,如果能打满整个系列赛,即便最终被湖人淘汰,对姚明来说也不会有任何遗憾。

  昨天比赛的最后时刻,阿泰再一次被罚出场,连续两场吃到“E”,在整个季后赛也不多见。姚明赛后也力挺阿泰,“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凶狠犯规的。因为我不想让他们得到一个灌篮机会,当时阿泰也是这么想的,他是个强硬的家伙,他确实那么做了。”前一场费舍尔的二级恶意犯规遭到禁赛一场的处罚,而今天联盟将重新评估阿泰的犯规,一旦阿泰再被禁赛,火箭的系列赛希望基本终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