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声》剧照曝绝密剧情 李冰冰虚脱周迅崩溃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2 15:16:41   来源:   

  昨日(5月11日),一直保持“高度机密”的谍战巨制《风声》公布了片中男主角张涵予、黄晓明,女主角周迅、李冰冰的剧照。而从首度曝光的剧照上和此前各媒体透露的蛛丝马迹中,可以看出张涵予所扮演的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在造型上颇有《美国往事》、《教父2》中罗伯特·德尼罗的影子,而黄晓明也在牺牲形象地剃短发、贴伤疤。

  但相比之下,两位女主角李冰冰、周迅在影片中的遭遇显得更加“凄惨”,遭受了各种“非人待遇”。

[page_break]

  李冰冰被迫抽烟喝酒

  李冰冰此次饰演的伪军剿匪司令部译电组组长“李宁玉”,精通密码破译,被囚禁在“裘庄”后经受了来自各个方面的考验和折磨,有大量拷问人性、震撼人心的表演。为了达到导演对角色“处于夹缝当中的焦灼压抑”的定位,从来烟酒不沾的李冰冰也首次在电影中破例抽烟、喝酒。

  在拍摄一场“李宁玉”被摧残施暴的戏份时,虽然导演为避免工作人员的在场会影响李冰冰的情绪,在开拍前特意安排了清场。但在拍摄过程中,李冰冰还是因入戏太深而情绪失控,一度难以继续。直到在两位导演和摄影师Jake的耐心安慰下,李冰冰才出色地完成了导演的要求。但随着导演“卡”的一声令下,李冰冰也已经虚脱到瘫在地上,全身瑟瑟发抖。

[page_break]

  在片中,周迅饰演的“顾晓梦”是“李宁玉”的下属。出身名门的她,有着大小姐脾气,不畏权势、个性倔强,与以往“为爱痴狂”的角色更加不同,周迅在《风声》中根本没有机会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是为求在危机四伏的豪华囚笼中生存,用尽心计博一线生机。和其他“老鬼”嫌疑人一样,“顾晓梦”在戏中也难逃被极刑摧残,而那场戏的拍摄经历至今都是周迅的“梦魇”。她表示在表演受酷刑的情景时,自己常常不知道该怎么表演:“是痛得大声惨叫,还是痛到根本无法出声?”回忆起当时的拍摄,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导演喊卡之后,不仅仅是周迅几乎崩溃,所有在场的人都感觉到腿软。”而首次挑战如此多非常规的表演方式,对周迅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周迅更非常笃定地向导演表示,《风声》绝对是她从影历程中的代表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