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室哲哉因诈骗罪获刑 自言感到无比羞愧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2 16:01:32   来源:   

  虽然贵为日本知名音乐人,50岁的小室哲哉却要为自己的不法行为付出沉重代价。昨日上午,因通过转让800多首作品的著作权诈骗5亿日元 (约合人民币3450万),小室哲哉被大阪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他在出席记者会时,表情僵硬地深鞠躬向公众致歉,并称,“我感到无比羞愧,未来将尽全力工作,从头做起。 ”

  另据报道,大阪地方法院下达缓刑判决后,小室召开记者会。开始时,小室和今年1月初审一样,向公众深鞠躬致歉。他含泪向大家道歉称,“自己背叛了歌迷和音乐界人士,深感抱歉。我感到无比羞愧,未来将尽全力工作,从头做起。 ”此外,小室说在法官朗读判决理由时,感到“本以为会坐牢”。而对于缓刑判决,小室谨慎地说,“我觉得这多少能创造一些机会让我为受害人和歌迷继续工作。 ”小室还表示“音乐是我的天职,无论如何我都要东山再起”,表达了他作为一个“音乐家”今后仍将参与音乐活动的决心。

  小室于2006年7月,宣称拥有自己所作的806首歌曲的著作权,以10亿日元的价格转让给住在日本兵库县芦屋市的一位男性投资家。小室先骗取了对方5亿日元。但事实上,他早已将这些歌曲的著作权转让给唱片公司。在小室被控告之后,艾回集团控股公司社长松浦胜人已帮他筹集6.48亿日元偿清债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