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受伤积劳成疾是隐患 中外媒体叹惋送祝福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3 08:15:50   来源:   

姚明受伤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专家都表示这并不是个偶然事件。本赛季的积劳成疾,实际上已经为姚明的受伤早早埋下了隐患。身高2米29的姚明虽无需接受手术治疗,却必须穿着软底靴固定左脚踝,休养8至12个星期,等待骨折自然痊愈。姚明表示,虽然自己的季后赛已经报销了,但他还是希望能和队友在一起,继续和他们一起在季后赛中战斗。


姚明受伤倒地,让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左二)惊出一身冷汗。 新华社记者 戚 恒 摄

巨人姚明受伤(资料图)

姚明受伤到坚持比赛 最后不得不退场的过程

姚明受伤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专家都表示这并不是个偶然事件。本赛季的积劳成疾,实际上已经为姚明的受伤早早埋下了隐患。

姚明是在与湖人第三战打到第二节时扭伤左脚的,但他一直坚持打到全场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时才被主帅换下,其中第四节他疼得只能一瘸一拐地打比赛。

第四节还剩4分54秒,姚明在篮下防守中,右膝被科比的左膝顶伤倒地,巨人痛苦的躺在地上,队医凯斯·琼斯立刻进场进行治疗。一次长暂停后,姚明在更衣室通道内进行活动了一会儿,坚持返回场内并上场!赢得一片掌声。

姚明受伤后伤情如何?能否参加亚锦赛成问题

身高2米29的姚明虽无需接受手术治疗,却必须穿着软底靴固定左脚踝,休养8至12个星期,等待骨折自然痊愈。不过,这意味着他不但将缺席对垒湖人的剩余赛事,就连下季的季前调整性训练也将看不到他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虽然不需要手术,但对于8月就要在天津上演的男篮亚锦赛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按照姚明目前的伤情来看,他有可能会缺席此次亚锦赛。即便亚锦赛之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复,状态也很难保证,火箭方面也会坚决阻止姚明出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了解了情况,姚明的伤恢复后距离亚锦赛的时间比较紧。是否打比赛要以他的身体恢复情况为前提,在确保他健康的前提下,看他能否参加亚锦赛。”如果姚明真的因为这次受伤而缺席随后的亚锦赛,那么这将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因伤缺席国家队的比赛。

姚明受伤后接受媒体采访:在场边给队友鼓劲也是好的

“我的左脚腕在第二节初扭伤了,第三节和第四节也都扭伤过一次,所以究竟是哪一次导致的,我还真不知道,我只知道那里受伤了,我现在(在新闻发布会)还是感觉很酸。”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自己的伤情时,姚明还并不十分确定,而在不到24小时以后,火箭官方正式确认他左脚是骨裂,而这次受伤将令他缺席余下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姚明坦承:“这次受伤,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之前几次受伤都是在赛季当中,特别是去年,连季后赛都打不了,心情特别糟糕。今年,这会儿受伤,也觉得挺背的,但至少我们已经过了第一轮,进了半决赛。虽然我的目标没完成,但球队的目标算是完成了。”

姚明表示,虽然自己的季后赛已经报销了,但他还是希望能和队友在一起,继续和他们一起在季后赛中战斗。他说:“下一场我肯定会去丰田中心,接下来,我还会和球队一起去洛杉矶。不能上场,但能在场边给队友鼓劲也是好的。”(吴秀金)

姚明受伤中外各界叹息:“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请你好好养伤,下个赛季再见!”一对中年夫妇深情地说:“姚明,祝你平安!”

球迷--“支柱倒了”

“噢,兄弟,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在丰田中心旁边的一间酒吧里,ESPN的现场记者抓住一位头戴火箭球帽的球迷,告诉了他姚明报销的消息。这个30多岁的青年一脸的不相信,在他看来,姚明是这座城市的精神支柱,现在柱子倒了,一切都结束了。

一位女球迷悲伤地说,“如果没有姚明,火箭是不可能战胜湖人的。”

一位穿着火箭1号球衣的中年人可能是喝多了酒,有些过激地说:“我真不知道火箭的队医们在干什么?他们让球队年薪最高的球员报销了,现在又让第二高的球员报销了。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两个全明星才是他们的一切吗?”阅读全文>>>

队友--“我们依然会前进”

5月9日下午的常规训练,阿泰斯特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姚给我说了,他会回来参加比赛的,那只不过是小小的一次扭伤。”这时候,他还不知道姚明已经报销的消息……

斯科拉和巴蒂尔都及时地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姚明受伤让他们失去了他们最有利的武器和核心。“但现在我们能怎么办?我们只能更加专注地去比赛。”巴蒂尔说:“幸好他伤得并不算严重,下个赛季我们还有机会。”阅读全文>>>

媒体--“最好的时代结束了”

《休斯敦纪事报》的两位老记者有些悲情,他们都认为这个赛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