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位华裔导演挺进戛纳 舒淇 章子怡获选评委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4 12:57:52   来源:   

    第62届戛纳电影节昨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入围名单,李安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杜琪峰的《复仇》、蔡明亮的《脸》、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都成功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奖。23日,戛纳电影节还公布了评委名单,舒淇和章子怡榜上有名,其中舒淇将颁发金棕榈大奖。

    来自全球的20部电影入选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亚洲和欧洲电影均成为大热单元,之前美国电影杂志《综艺》公布的预测名单中,《制造伍德斯托克》、《脸》、《复仇》均是热门影片,而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是以港片的身份入围。 

    此外,被预言铁定入围的昆汀·塔伦蒂诺执导、布莱德·皮特主演的二战影片《无良杂种》如约竞争金棕榈奖,而佩德罗·阿莫多瓦的《破碎拥抱》,肯·罗奇的《寻找埃里克》以及女导演简·坎皮恩的《明星》都在主竞赛单元名单之列。 

    戛纳电影节将在5月13日至24日举行,《钢琴教师》主演、法国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担任评审团主席,皮克斯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担任开幕片,闭幕影片为简·库恩执导的《夏奈尔与斯特拉文斯基的秘密故事》,终身成就奖授予了美国名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2月25日已经完成了授奖仪式。(编译:刘婷婷) 

    ■ 主竞赛单元名单 

    《破碎拥抱》(Broken Embraces)佩德罗·阿莫多瓦 

    《鱼缸》(Fish Tank)安德里亚·阿诺德 

    《预言者》(Un Prophete)雅克·欧迪亚 

    《获奖》(Vicente)马可·贝罗奇奥 

    《明星》(Bright Star)简·坎皮恩 

    《开端之时》(In the Beginning)格扎维埃·吉亚诺利 

    《东京之声的地图》(Map of the Sounds of Tokyo)伊莎贝尔·科赛特 

    《白色丝带》(The White Ribbon)迈克尔·哈内克 

    《制造伍德斯托克》(Taking Woodstock)李安 

    《寻找埃里克》(Look for Eric)肯·罗奇 

    《春风沉醉的晚上》(Spring Fever)娄烨 

    《基纳瑞》(Kinaray)布里兰特·曼多萨 

    《遁入虚无》(Enter the Void)加斯帕·诺 

    《蝙蝠》(Thirst)朴赞郁 

    《野草》(Les Herbes Foilles)阿伦·雷乃 

    《遗留的时间》(The Time That remains)伊利亚·苏雷曼 

    《无良杂种》(Inglourious Basterds )昆汀·塔伦蒂诺 

    《复仇》(Vengeance)杜琪峰 

    《脸》(Faces)蔡明亮 

    《反基督者》(Antichrist)拉斯·冯·提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