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戛纳影展揭幕 舒淇等8位评委亮相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4 16:28:47   来源:   

    第62届戛纳影展揭幕,由法国全才电影人贝尔(Edouard Baer)担任晚会主持人,评审团主席伊莎贝雨蓓(IsabelleHuppert)特别致词向导演们致敬。

    穿银白缀珠镂花礼服的伊莎贝雨蓓和评审团的8位评审一起走上红地毯,台湾演员舒淇也以一袭露肩的宝蓝色礼服,与其他评审一齐在台上被介绍。

    在致词时伊莎贝雨蓓特别以“电影如同一个真实的机器”,强调“导演们梦想,并给我们记忆,在告诉我们他们是谁的同时,也告诉我们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将会是谁。他们告诉我们,同时以他们的固执,他们的自由,他们的想像力,他们的聪明,他们的疯狂来说服我们。”

    开幕典礼最后在85岁的法国老牌演员及歌手查尔.阿兹纳弗(Clarles Aznavour),和法国新生代女演员22岁的哈丝雅爱慈(Hafsia Herzi)共同以多种语言宣告第62届戛纳影展正式揭幕。

    开幕片是彼得道格特(Pete Docter)执导的立体动画电影“天外奇迹”(Up),这是戛纳影展史上首度以卡通片作为开幕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