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提前告别戛纳 陈思成想当“大沈阳”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9 09:31:12   来源:   


陈思成(左)与李安在戛纳合影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昨日,是“成才”陈思成在戛纳电影节的最后一天,因为拍摄的需要,他没能等到电影节的颁奖礼。

  但是,离开之前陈思成还不忘最后当一次本报的“特约记者”。以下,就是本报“特约记者”陈思成为您发自法国的报道———

  《李安背后有个伟大的女人》

  在刚刚结束的香港电影之夜上,我们一起观看了李安导演的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这部电影是一部轻喜剧,尽管都是描写同性恋群体,但跟《春风沉醉的晚上》(以下简称《春风》)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在放映结束后,李安导演受到了很多人的赞扬,他对我说,很遗憾没有赶上《春风》的放映,以后一定会看,他很喜欢娄烨的电影。在交谈中,李安导演还鼓励我,并对我说以后有机会会跟我合作。

  在李安的身边,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的儒家气质,他的感觉是中庸的,深厚的,博大的。

  但是与李安相比,同样让我敬佩并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太太。李安太太的亲切让我想到了我的母亲,她很优雅,也很亲切,看见她,您就会明白,李安成功的背后有个多伟大的女人!

  红毯经历最难忘

  在前一天,我还在一部纪录片中看到了张国荣,很多人也许不在了,但哥哥永存在那光影的世界中……

  我今天就要离开戛纳了,不能等到颁奖礼结束才离开真的很遗憾,但是没办法,因为我的关系,《一剪梅》剧组已经停机两天了,我必须提前回去,但是也有很多收获。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红毯环节,走在戛纳的红毯上也许是每个演员的梦想!戛纳,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这个国家对电影的尊重和热爱。

  在这里,我见到了梁朝伟和舒淇。梁朝伟是我从小的偶像;而在舒淇的脸上,我几乎看不到时光的痕迹,她依旧是那么漂亮!

  在这里,很多明星都跟我说,他们听说过《士兵突击》,但是大多没有看过,希望他们以后能有机会看这部剧。

  接下法国广告

  这次,除了电影的收获外,我还接了一个法国产品的夏季广告,广告商通过剧组找到我的时候,我既开心又意外。

  现在除了爸妈外,我的大部分亲人都在沈阳,我想通过华商晨报向他们问声好,也希望他们能满意我作为“特约记者”在戛纳带给他们的报道。

  我能不能在戛纳获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华裔影人能在戛纳取得好成绩,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希望像小沈阳那样,做个影视界的“大沈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