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马伊琍《经纬天地》演织女 母亲形象受肯定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9 10:10:48   来源:   


马伊琍认真看剧本。

    电视剧《经纬天地》日前正在怀柔热拍,该剧将镜头对准了历经风雨的中国民族工业,剧中首次表现了中原地区独有的柞蚕丝织业。马伊琍在剧中饰演织坊老板的女儿“顺儿”,同时也是4个孩子的母亲。而生活中已荣升为母亲的马伊琍演绎起这样的角色更加到位,将贤妻良母形象发挥的淋漓尽致,受到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

    日前的一次探班时,正巧赶上剧组正在拍摄一场“卖孩子”的戏,马伊琍演到此处,心里不禁感到非常难受。拍摄“卖孩子”这场戏时,只见身穿粉色粗布上衣、肥腿裤子、脚蹬一双蓝色布鞋的马伊琍从远处缓缓走来,马路两边分别是一些穷人带着自己的孩子叫喊着:“卖孩子喽,卖孩子喽!”走着走着,马伊琍身前突然冲出一个男人,跪在地上哀求着对马伊琍说:“求求你,把我的孩子买了吧,当童养媳、当丫头、当什么都行。”一旁的小女孩也用无辜的大眼睛望着马伊琍,但是剧中马伊琍饰演的“顺儿”当时家里也很穷,于是只好从腰间掏出一枚钱币递给男人,就心情低落的继续向前走去。

    原本很平常的一场戏,但是刚当了妈妈的马伊琍却拍得格外用心,马伊琍讲:“我在戏里是4个孩子的母亲,而且戏中有很多灾民的孩子,我看到这些孩子的遭遇我就特能体会到一个当妈的人那种心疼的感觉。”至于这天拍摄的这场卖孩子的戏,马伊琍表示特别难受:“拍这场戏我心里真的挺难受的,一想到这家里穷的都要卖孩子了,就觉得特别堵得慌,这也就是在戏里,生活中我觉得这太不像话了,反正要是我,再苦再穷我是怎么也不会把我的孩子卖了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