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缺席《图兰朵》发布会 戴玉强救场

http://www.yule.com.cn 2009-05-22 08:20:19   来源:   


戴玉强上台敲锣唱歌剧


  “把锣搬上来,我给大家乐和乐和!”直到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上台喊了这么一句,沉闷的气氛才被激活。

    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张艺谋携奥运开幕式原班人马打造的新版《图兰朵》发布会在鸟巢如期举行。

  不过令媒体失望的是,张艺谋当天中午突然改变行程,缺席了下午的发布会,使得现场前一个小时里气氛有些沉闷。

  直到新版《图兰朵》主演、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被主持人周涛“意外”请上了台,气氛才略显活跃起来。摄影、摄像记者纷纷起身,重新摆弄起相机、摄像机。

  “大家都穿得那么正式,我穿得这么休闲就来了。”戴玉强上台后挠着头,笑着说。

  戴玉强说:“没什么可说的,奥运团队、张艺谋、鸟巢、普契尼,念这几个关键字就足够了,我和大家一样非常期待10月6日在鸟巢上演的《图兰朵》。”

  周涛不肯罢休,请他现场唱一段。戴玉强面露难色,诚恳地和大家解释:“这是鸟巢版 《图兰朵》,我现在还有个鸟蛋版的没完事呢。”

  原来,同样由戴玉强主演的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这几天正在演出。“昨天我唱了一晚上,今天还得去弄,看我这嗓子。”说完他还清了清嗓子,果然有几分沙哑。

  “把锣搬上来!”正当大家以为戴玉强不会唱了,他突然在台上大喊道,“快点!把锣搬上来!我既然来了就给大家乐和乐和!”

  工作人员七手八脚抬锣的工夫,周涛在旁边拿戴玉强“开涮”:“你这是要耍猴啊?我们要听歌剧,不看耍猴!”惹得全场一阵大笑。

  戴玉强笑而不答,大步走到台前,接过锣槌,摆了个弓步架势。突然把锣槌举过头顶,放声高歌《图兰朵》最高潮的部分:“图兰朵、图兰朵、图兰朵……”当他唱完最高亢的一个音节时,手起槌落,“咣”的一声敲响了铜锣。

  在闪光灯大作的同时,不少坐在后排的媒体也纷纷起立观看这一迟到的“高潮时刻”,全场爆笑,掌声雷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