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2日内地导演夺“电影基石”奖

http://www.yule.com.cn 2009-05-25 09:51:13   来源:   

  章子怡继在戛纳宣传其监制及主演新作《非常完美》后,22日以戛纳“电影基石及短片”评审身份现身会场,宣布该组别的得奖名单。

  “电影基石”单元旨在发现和奖励全球范围内的青年电影工作者。捷克女导演苏珊娜凭作品Baba勇夺“电影基石”的一等奖;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宋方凭借毕业作品《告别》,赢得了二等奖以及约合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章子怡给她颁奖。

  章子怡接受访问时,表示很高兴有中国代表获奖,并强调赛果十分公正。评审团认为《告别》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盛赞宋方以细致的拍摄手法,表达出一份珍贵的感情。

  曾参演侯孝贤旧作《红气球之旅》的宋方,这次以导演身份再来戛纳,她表示较上次还要紧张:“因为我是导演嘛,在电影放映会时,尤其感到紧张!”《告别》讲述一个家庭与一个女孩的隐痛与新生。

  再一次到戛纳出任评委,章子怡表示轻松了很多。“不像上次那么累,上次就像蜕了一次皮。(章子怡在2006年曾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章子怡不无夸张地说,“不过也学到很多东西,我很享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