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邵兵为演森警上山下乡《绿色卫士》国庆献礼

http://www.yule.com.cn 2009-05-25 10:29:27   来源:   


邵兵高山训练风采

   国庆60周年的献礼电视剧《绿色卫士》正在东北拍摄过半,主演邵兵诠释为护林事业鞠躬尽瘁的森林警察,为更好塑造这个角色,邵兵在拍摄中不断去了解真正的森警生活和他们的内心世界,体验他们的大公无私和奉献精神,以最真实和真切的演出去打动观众。

   真实塑造森林警察

   该剧聚焦很少为人所知的森林警察,对这一群特殊的军人进行深刻刻画,讴歌了他们的时代风采,讲述了他们的火场精神。邵兵饰演的主人公冯子松作为森警的代表人物,他的事业、责任和个人情感的平衡、茅盾贯穿始终。

   在拍摄中,邵兵坦言最打动他的地方就是森警们的无私和奉献,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克制和敬业。他了解到,森林警察作为军人的待遇相比其他兵种很低,但是工作条件却是最艰苦的,长年驻扎在森林大山,与森林大火搏斗,甚至将生死置之度外。除了工作的辛苦,他们也承受着孤独,但是他们将护林事业作为终身的目标,拥有令人动容的高尚的精神境界。

   史料和拍摄结合   真实呈现火灾场精

   除了剧情故事感人外,拍摄中最受瞩目的地方是森林大火的镜头,据悉,该剧在扑灭山火部分将采用历史资料和现场拍摄相结合的方式,更真实地让观众体会到森林大火带来的巨大损失,了解到护林事业的重要性,进而反映森林警察们的奉献精神。

   《绿色卫士》将于6月底杀青,预计国庆期间和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