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一剪梅》热拍 刘芸:这次我叫“万秋玲”

http://www.yule.com.cn 2009-05-30 17:09:01   来源:   


刘芸。资料图片

  《一剪梅》是第一部引进大陆的台湾电视剧,当年轰动一时。如今这部经典剧再次被翻拍,新版《一剪梅》由霍建华、刘芸、陈思成等人主演,为了赶拍,剧组端午节也不放假,昨日记者采访了剧中女主角万秋玲的扮演者刘芸。

  年轻就是资本

  已拍了《大汉天子2》、《三重门》、《汗血宝马》等数部影视作品的刘芸,其实是学舞蹈出身的。作为“80后”代表的她,极受导演赏识。仔细看她的影视作品,就会发现,《鹿鼎记》、《新一剪梅》都属于翻拍剧。但刘芸却并不害怕拿来比较,“翻拍剧已成一个趋势了,经典的东西才有人缘,经典的作品才会有人看。新出来的作品,一般都没有收视保证。”年轻有冲劲的刘芸对自己塑造的角色也很有信心,“比起王艳、李烈等饰演的‘万秋玲’,年轻就是我的优势。我只要把‘万秋玲’的可爱、文静等方面的性格展现出来就好了。”但说起来容易,实际做起来却很难,万秋玲的体弱多病,可难倒了历来是健康宝宝的她,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她只得努力使自己看起来不健康。

  不惧怕吻戏

  剧中万秋玲角色命运多舛,常需要演员从早哭到晚,刘芸对记者说眼睛有一阵都有炎症了。年轻人在一起拍戏总有不少乐子,刘芸说剧中有吻戏的镜头,而这是自己的荧屏初吻,“这可是我第一次拍吻戏,而且这一吻还吻了两个男的。拍之前,我很紧张地说,没拍过吻戏,导演他们根本就不相信。不过,还好我跟霍建华和陈思成都还挺熟的,加上他们都很有经验,我很快就放松了,所以基本上,我们是一遍就过,也不会觉得尴尬。霍建华还笑话我,技术这么好,根本看不出来是第一次拍吻戏。” 记者顾耘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