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武侠大剧《浣花洗剑录》热播 乔振宇推介精彩看点

http://www.yule.com.cn 2009-06-01 14:52:01   来源:   

    改编自古龙原著,由阿娇、谢霆锋、乔振宇、伊能静等当红明星主演的40集武侠大剧《浣花洗剑录》眼下正在山东卫视、东南卫视、贵州卫视同步开播。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三亚拍摄电视剧《中国式相亲》的《浣花洗剑录》男主角乔振宇,请他为观众介绍该剧的精彩看点,以及与几位“话题明星”的合作经历。

阿娇就像个学生

    《浣花洗剑录》是古龙的作品,香港在1979年曾拍摄过张国荣、文雪儿主演的电视剧版本,而内地则是第一次拍。这个故事有什么引人入胜之处呢?乔振宇说:“这一版的《浣花洗剑录》比原著的故事更完善了,另外这个剧的武打戏是十分新颖、出彩的,是一种写实中带着飘逸、带着惊险刺激的风格,从兵器到动作都十分漂亮。”

    《浣花洗剑录》拍摄于2007年年中,当时“艳照门”事件还未爆发,谢霆锋刚与张柏芝新婚不久。乔振宇说:“谢霆锋真的是一个超级敬业的艺人,他生活中说粤语,但和我们对戏时都说普通话,拍不到他的时候也站在那里给我们搭戏,直到全部完成才会离开。他对动作戏很有要求,会自己设计,我那时候就觉得他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打星。至于阿娇,她就是一个大女孩,像个学生一样,每天背着包来现场,还给我们唱歌、讲笑话,会的歌还不少呢!总之就是个很简单的女孩。”

周润发有大儒气质

    在胡玫导演的古装大片《孔子》里,乔振宇出演了孔子的儿子孔鲤。说到与前辈周润发的合作,乔振宇说:“发哥是个很大气、很注意现场气氛的人,他不会直接指点年轻人的表演,那会给后辈带来压力,他是在休息的时候通过聊天的方式给你讲。他演戏的状态非常棒,他的大儒气质是积累到这个地步自然散发出来的,我相信《孔子》上映时那些质疑他的人都会没话说。”(文/济南时报记者周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