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博物馆奇妙夜2》票房飘红

http://www.yule.com.cn 2009-06-02 16:12:12   来源:   


《博物馆奇妙夜2》在大陆取得不俗票房成绩。

  老少皆宜的《博物馆奇妙夜2》近日开始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作为在儿童节上映的全球同步进口大片,该片以5350万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夺取本周末票房冠军。 


   新华社报道,事实上,该片并以1530万美元的首映日票房成绩创下了PG级影片在将士阵亡纪念日的票房新纪录,以及导演肖恩·利维和主演本·斯蒂勒的最高首日票房纪录。

  该片主要讲述了在全球最大博物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重量级博物馆--史密森尼研究中心,前夜间警卫赖瑞(本史提勒Ben Stiller饰演)接到博物馆复活展品,也是他的老朋友牛仔杰迪戴亚紧急求援的电话,通知他展品们被认为已经不符合潮流所需,打包准备送进史密森尼博物馆的仓库。情况似乎是有了新来的展品,包括法老王Kahmunrah,以及三个历史上最知名的人物伊凡、拿破仑与黑道头子艾尔卡邦,正筹划以启动地下世界的军团来接管整个博物馆。赖瑞随即动身赶往华盛顿,在他的新朋友--聪明的爱因斯坦、诚恳的林肯、阿米莉娅以及旧搭档罗斯福、乌大维、萨卡加维亚等人的帮助下,将好友全数救出,并且让博物馆宁静的秩序。

   在影片中复活的不仅有历史人物如拿破仑、伊凡雷帝以及爱因斯坦、林肯总统,一些闻名于世的艺术作品也将在影片中登场,如罗丹的思想者雕塑、《生活》杂志1945年二战纪念照片《亲吻》,并与剧集巧妙融合。

   导演肖恩·列维说:"我们想打造的是一部适合不同年龄人群的喜剧,希望一家人都能够走进影院,所以影片里的笑料是健康的,而且不会影响整体喜剧效果。" 原来影片是在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史密森尼取景,全馆超过1.36亿藏品,从远古石器、中世纪艺术品到太空火箭等应有尽有,美国观众很容易从中找到自己的历史记忆,加上合家欢的喜剧形式,因此该片不仅打动小孩的心,连大人都爱看。因此有人评论说:"《博物馆奇妙夜2》是一部非常适合家长带小朋友观看的电影。拿破仑、林肯、牛顿、爱因斯坦等多位历史名人在片中出现,俨然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现今的人们生活浮躁,小朋友们更对历史没什么兴趣,如此一部刺激又搞笑、顺带还能学习历史并让小朋友对博物馆兴趣盎然的电影,当然是皆大欢喜。"

   在该片的首映场上,影星史可夫妇表示:《博物馆奇妙夜2》非常适合带孩子观看,是他们献给自己孩子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