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龙当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http://www.yule.com.cn 2009-06-02 16:16:23   来源:   


成龙当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国际影星成龙5月30日当选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而已经加入新加坡国籍的著名影星巩俐从影协会员名单中消失。

  中国电影网报道,中国电影家协会5月30日在北京举行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投票选出新任主席及副主席。曾执导《开国大典》等多部经典影片的导演李前宽当选为第八届主席,国家电影局局长童刚,著名电影人成龙、尹力、冯小刚、李平分、李雪健、张会军、奚美娟、康健民、潘虹等10人当选为副主席。

  由于中国电影家协会章程作出修订,成龙、刘德华、陈可辛、陈嘉上、尔冬升、徐小明、洪祖星、利雅博、庄澄、宋岱等10位香港影人,以及蔡安安、陈茂荣、徐新3位澳门影人首次作为理事被纳入中国影协。此外入选理事的还有张涵予、张丰毅、贾樟柯、李冰冰等众多大陆知名影人。

  中国电影家协会是我国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电影艺术人民团体,由该协会主办的电影金鸡奖与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中国有着广泛的影响,是国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活动。阳翰笙、蔡楚生、夏衍、谢晋、谢铁骊等曾担任过该协会主席,前任主席是吴贻弓。另外,日前加入新加坡国籍的著名影星巩俐从影协会员名单中消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