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代奸角石坚26日以基督教仪式举殡

http://www.yule.com.cn 2009-06-05 08:53:35   来源:   

一代奸角石坚病逝,终年96岁

 

  曾饰演经典电影角色“奸人坚”的香港甘草演员石坚,3日下午因肾衰竭病逝,享年96岁。石坚的奸人坚形象深入民心,从事电影工作超过50年,为香港演艺界留下逾百部电影及电视剧作品,成为港人的集体回忆。石坚丧礼订于本月25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26日以基督教仪式举殡。


 

  石坚于6月3日下午4时半,因为肾衰竭导致心脏停顿,在伊利沙伯医院离世。石坚弥留之际,家人一直陪伴在医院床边,包括4名儿子及两名女儿,还有孙儿,一同陪他走过人生最后一程。石坚的家人正忙于办理坚叔的身后事,丧礼订于本月25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26日以基督教仪式举殡。


 

  圈中幕前幕后对坚叔逝世均表示难过与不舍,近年石坚因年老体弱,不时需要进出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曾入住九龙医院及伊利沙伯医院。电视艺人王俊棠在石坚生前不时到其家中看望他,4日王俊棠在电话中表示:“坚叔96岁,近几年身体已经不太好,甚少出席朋友聚会,有时约他出去,他都话说不想外出,所以多数我们上去他家看望他,不过都不可以太多人上去,太多人就会变成骚扰他。”

 

  王俊棠又表示,石坚安祥地离世,对于外传石坚的生日是1月1日,他更正称曾听过坚叔讲及自己在11月生日,并非外间所记载在元旦出生。

 

 

石坚习武9年,曾任化妆师

 

  “坚过石坚”是香港人在上世纪的口头禅,可见石坚的“奸人坚”形象深印大家的脑海中。石坚原名石荣璋,儿时因体弱多病而开始习武强身,练北派武功长达9年,奠定他日后拍武侠片之路。

  少年时期的石坚在抗日战争期间曾参与抗战,曾与友人举办抗日话剧,幕前幕后工作都有份参与,培养出他对戏剧的兴趣。石坚自1939年开始加入电影圈工作,由于本身熟识化妆技巧,石坚在入行初期曾为已故粤剧名伶薛觉先担任化妆师,及后才正式成为演员。据知,石坚首部参演的电影是开谍片《血海花》,饰演一名日本特务。石坚其后由影坛转到电视台发展,一拍就数十载,拍下多部经典作品,包括《黄飞鸿》系列电影、《狂潮》、《倚天屠龙记》、《网中人》、《亲情》等。直至1993年,坚叔拍完最后一部电影《奸人世家》才正式退出娱乐圈,在家颐养天年。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