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建豪献唱《功夫厨神》主题曲 洪金宝大秀饶舌

http://www.yule.com.cn 2009-06-08 17:00:21   来源:   


洪金宝与吴建豪在《功夫厨神》中的剧照


  即将于6月中旬上映的功夫美食片《功夫厨神》,由香港功夫巨星洪金宝,当红偶像明星吴建豪、应采儿领衔主演。影片将中国功夫、中国茶艺、中国传统美食通通展现在观众面前,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场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电影原声主题曲,不但由本片的主演吴建豪担纲制作,更是请到了洪金宝大哥演唱其中的饶舌部分,可见各位主创对于影片的全力支持。

  洪金宝20年后首次银幕献声,大秀饶舌

  戏里有了功夫巨星洪金宝,自然就少不了精彩的动作场面。吴建豪作为新一代的动作小生也在片中有不俗的打斗场面。而戏外,除了作为歌手出身的吴建豪此次参与到电影主题曲的创作,影片还力邀洪金宝演唱主题曲的RAP,出乎大家的意料。吴建豪表示,当初歌词写好时就设定要给洪金宝唱Rap,但因为未听过他唱歌,怕他会拒绝。制作人及Vanness特别在片场餐厅拦住洪金宝,向他提出这个献声的邀请,没想到洪金宝爽快的答应,洪金宝的儿子洪天明表示,这是自《五福星》电影原声带大合唱后,20年后首次献声。

  吴建豪录音室内耍宝不停,笑料不断

  此次《功夫厨神》的电影配乐全部由吴建豪所成立的制作公司负责,电影主题曲名为“龙头刀” ,这首歌是由吴建豪以及知名制作人Terry谱曲,蓝钧天填词,是一首中西合璧中国风味十足的歌曲。为了这次配乐的工作,制作人还特地将录音器材搬到广东的片场,待了整整十天,希望能够深入了解影片,最终创作出融入电影的配乐。

  “龙头刀”虽是轻快的HIP HOP曲风,但歌词却很有“中国风格”。不但句句押韵,还将蒸、炸、溜、煎、炒这些烹饪的行话都写进歌词中。录音当天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制作人希望吴建豪能以一种俏皮轻松的方式来演唱,让他尝试了多种唱法,一行人在录音室玩得不亦乐乎,玩心大起的吴建豪当天还特别穿着功夫装进录音室录音,在录音室里面还一边打拳一边录音,吴建豪笑说:“功夫厨神是一部融合厨艺与功夫的电影,为了要把功夫厨神的电影精神带到这首歌曲当中,我可是有备而来,但因为带龙头刀到录音是真得很奇怪,所以特别穿着功夫装录音,回想起以前在少林寺的日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