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夜店》巡回首映 乔任梁是票房灵药

http://www.yule.com.cn 2009-07-25 16:50:04   来源:   

乔任梁

    中国娱乐网讯 本报讯(记者何娅实习生叶琳)日前,走进万达影城的大堂,会有人塞给你一张电影宣传单和一张卡片——“乔任梁湖北后援会邀您共赏《夜·店》”。此前周杰伦的《头文字D》、周笔畅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上映时,粉丝集体捧场的情况并不鲜见,但是像这样自发为偶像的电影代劳宣传的,还是第一次。
  
    经过《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的集中“轰炸”以后,昨天三部华语片同时上映,与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领衔的港片《窃听风云》以及有良好群众基础的动画片《麦兜响当当》相比,80后新人导演杨庆执导的小成本国产片《夜·店》显然是最不起眼的一部,尽管该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不俗口碑,但对于热衷大卡司(阵容)的观众来说,该片的导演和演员吸引力有限,最大的腕可能就是徐峥了。
  
    结果出乎意料,对该片票房贡献最大的,很可能是“好男儿”选手出身、第一次演电影的乔任梁。昨天下午,记者在万达影城看到数位“乔任梁湖北后援会”的成员,他们一行10来人,一整天都在这里发放《夜·店》的宣传资料。其中近2000张电影宣传单是影城提供的,而1000张名片大小的卡片则由他们自己集资印制。
  
    该后援会宣传部长刘雪骞告诉记者,他们的正式会员有60多人,因为担心乔任梁是选秀出身公司无法给予足够的宣传,所以自发来为偶像“拉票”。今明两天,他们还会在影城发放《夜·店》的宣传资料。记者问乔任梁会不会很感动,这帮孩子说,他们根本没有联系到乔任梁,为他所作的一切都是出于自发自愿。对于乔任梁在大银幕上的处子秀,他们觉得表情、心理都很到位,对新人来说已经很不错。
  
    《夜·店》的所有故事都发生在一个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里:一个为了拍戏来超市练习打劫的好友,一个名为讨债形似打劫的彩迷,再加上一个真正的劫匪,三组假假真真的“劫匪”共同上演了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搞笑戏码,其间层出不穷的意外更是使得整个过程充满了变数与戏谑,观影过程中笑声不断。乔任梁扮演暗恋同事李小璐的超市收银员,一个害羞木讷的“牙套男”。除了徐峥,片中还有不少《疯狂的石头》中的熟悉面孔,该片很有可能像当年的《石头》那样成为暑期票房的“黑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