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麦兜》首周末票房3300万 超过《喜羊羊》

http://www.yule.com.cn 2009-07-27 13:51:58   来源:   

《麦兜》

    首次从香港地区来到内地的麦兜完全没有水土不服。记者昨日获悉,由SMG等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从上周五公映起几乎场场爆满,首日全国票房破千万,首周末票房达到3300万元,轻松超越年初《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首周末3000万元的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业内人士估计,如果这样的势头持续,《麦兜响当当》有望成为首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动画电影。

    昨日影片发行方称,据初步统计,仅上海一地,单日票房在20万元以上的影院就有不下5家,影院不断为《麦兜响当当》加场次、换大厅,原先排给《哈利·波特6》的场次也都换成了《麦兜响当当》。目前在影院的排片表上,该片的场次遥遥领先于《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冰川时代3》等进口大片,成为从暑期档突围的唯一一部国产影片。影片发行方之一、上海东方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葛善贤预测,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样的火爆势头至少可以持续到周末。

    在上海,位于浦东的新世纪影城是《麦兜响当当》的影院票房冠军。该影城业务主管秦宇虹告诉记者,该影城首映当天就取得27万元的票房,超过了《变形金刚2》首映日20万元的成绩,周六继续攀升,达到32万元,“《麦兜响当当》从公映前半个月开始,就不断有观众打电话来询问相关影讯,影院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原本每天10点开场,结果上映首日就提前到早上8点半开第一场,之后场场爆满。第一天,我们排了27场还不够,晚上11点半还临时加了一场。”而类似的火爆情况在永华、万达、正大星美、大宁、环艺、大光明等影院也出现了。

    尽管面对国语配音难以保持原汁原味的港式幽默等质疑,《麦兜响当当》漂亮的成绩单还是证明了其首次内地行的成功。昨日,凤凰卫视评论员曹景行分析道:“也许是麦兜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在市场经济的残酷竞争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李嘉诚,但多数不可能成为李嘉诚的人,同样要生活,同样要生存,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寻找自己的空间,寻找自己的生活轨迹,这就是麦兜所给我们的参照。以这一集的故事来看,麦兜失败了,但最后还是高高兴兴的,这就是一种态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