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望族》:这逼迫人的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09-07-27 14:46:00   来源:   

    剧名:《望族》

  央视8套19:35播出,每日两集

  王斑饰杜清远 殷桃饰王雨秋 富大龙饰石锦麟

  片尾曲《我的话》:我的话在霓虹外边/依然是雨后海天/兑现了青春的诺言/才顺着飘荡的流年/从容看对方一眼

  胡玫的戏不用担心不好看,服装考究,节奏适当,细节感很好,演员要是能再知名一些就更好了。

  但话说回来,从这一点也足以看出一个大导演的底气,与其追求明星,不如塑造明星。于是,胡玫的戏就真的让某些演员变本加厉地红起来了,比如说当年《乔家大院》里的陈建斌。

  很难不把《望族》与其他商贾戏来比较,打着这种标签的剧,在多数观众看来无非就是勾心斗角的商帮竞争,残酷,冰冷,刀刀见血,人心变得不自由,爱情也要百般计较和躲闪,利益充斥下的周遭,你所能看到的纯粹已渐渐绝迹……想想不禁怃然绝望。

  上海,遍地商机,满目繁华,有些人水乳相融,有些人永远不懂。乡下小伙子杜清远逃婚逃到了这里,一落地就卷入帮派仇杀,好心好意救人,却被误认为是流氓同伙,年少轻狂的他渐渐被激发出斗志,凭借自己的聪明机智,从钱庄的跑街先生逐渐崛起成为无锡帮的新兴资本家……一个成功男人的人生波澜壮阔,但总会有些任你呼风唤雨也要不到的无奈,比如:爱而不得,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爱的女人嫁于他人。

  男人这般倒也罢了,毕竟有成功的事业加分,但女人为何也要这样艰辛?留洋归来的第一天,王雨秋就和单纯的杜清远互生情愫,但经过一系列的身不由己后,杜清远发展成了王家最大的生意对手,两个人的爱情也被逐渐吞没在了此消彼长的商业纷争中,直到一场股灾彻底划清了两人的界限:杜家生意一蹶不振,清远的父亲染病身亡,清远悲痛之下决定对王家进行毁灭性的报复,雨秋的父亲受到打击造成终身瘫痪,无奈的雨秋嫁给日本商人以求重振家业……

  明明有无数情感缠绕在心底,到最后仍要忘情忘爱忘伤悲。做着王家当家人位置的王雨秋心里可曾有一丝幸福?她要担当,要强大,要牺牲,要用柔弱的双手来勾画宏大的家族蓝图。

  不这样又能怎样呢,在竞争斡旋、现世艰难中,爱情不但无望,而且奢侈。其实我们本不是敌人,我们共同的敌人就是这逼人的生活本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