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苍天》将登央一为建国献礼 王学圻演法官重回黄土地

http://www.yule.com.cn 2009-08-08 10:38:49   来源:   

王学圻

    中国娱乐网讯 由最高人民法院、新影厂等联合摄制的28集电视连续剧《苍天》将于8月10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是最高人民法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和最高人民法院成立六十周年全力打造的一部献礼片。8月7日上午,该片的首映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剧中主要人物马锡五马专员由王学圻扮演,他完美地诠释了这个和老百姓始终融为一体、土生土长的党员干部的形象。主人公马锡五是上世纪40年代初陕甘宁边区延安陇东专区高等法院陇东分庭庭长,在任职期间改变旧衙门官老爷式的审判作风,走群众路线、以调解为主,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老百姓亲切的称他为“马青天”。被称为“近代八大奇案之一”的刘巧儿便经其审理。

    王学圻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演法官,但在拍的时候却深有感触,“我84年拍《黄土地》演一个喜欢搜集民歌的红军战士,二十年后再次踏上黄土地拍戏很有感触。王学圻饰演的马锡五没架子,跟百姓很亲切。不仅如此,王学圻称老区百姓真的拿自己当马专员一样爱戴,“无论是他们亲切的眼神,还是真诚的笑容,一举一动都让我备受感动,处处打动着我!”王学圻介绍说,自己在剧中和老百姓说话的时候会用方言,因此他也现场秀了一段陕西方言,博来台下一阵掌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