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学圻《苍天》变“马青天” 登陆央视一套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2 10:00:45   来源:   

王学圻

    中国娱乐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本周起,央视将安排一部反映司法公安战线的大剧《苍天》在一套黄金档播出。王学圻在剧中扮演一位新中国第一代大法官。

    《苍天》是根据真实的人物马锡五原型改编的。马锡五曾任陕甘宁边区政府专员等职务,在新中国建立之初,他曾担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他在工作期间,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被称为“马青天”,他以“走群众路线、调解为主”著称,其审判方式对新中国的法制建设和审判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并受到国外司法界的关注。剧中涉及的案件均以历史上的真实案例为基础创作,被称为“近代八大奇案之一”的刘巧儿便经其审理,此案经过马锡五审理,反对旧的婚姻制度、提出自由恋爱和婚姻自主,在陕甘宁边区引起了一场婚姻革命。

    剧中男一号马专员由王学圻扮演,这是他第一次扮演法官,也是他继1984年出演电影《黄土地》之后时隔二十多年再次回到陕北拍戏。在剧中,他的台词也是陕北话和普通话夹杂在一起。王学圻解释说,马锡五本身就是陕北人,“他用家乡话与老百姓说话显得更亲切一些。”据悉,剧中除几个主要角色由专业演员扮演外,大部分角色都由当地农民出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