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国大业》演员国籍引争议 豪华阵容中21位已入外籍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4 09:17:25   来源:   

  在今年众多国庆献礼片中,《建国大业》颇吸引眼球,多达172位明星的豪华阵容堪称史上之最。然而近日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演员表中的不少明星却是早已加入外籍的“洋人”。

  《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至新中国成立前夕为背景,再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成立历程。一份关于该片演员国籍的名单最近在网上流传,网友纷纷热议:非中国籍演员出演国庆献礼大片,似乎有点不合适。在一个以“本片由国际友人联合演出”为题的帖子中,开列了包括陈凯歌、陈红、蒋雯丽、顾长卫等21名已经不是中国国籍的导演、演员,如饰演国民党将领冯玉祥的陈凯歌已拥有美国国籍,而出演陈绍宽的李连杰是新加坡籍,饰演宋庆龄的许晴早已加入日本籍。“对于一个连自己国家的国籍都不要的人,将如何来体现他的满腔爱国热情?”网友们对此深表质疑。

  面对质疑,出品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表示,国际化合作是如今国产电影的趋势,像票房大卖的《赤壁》就是“多国部队”制作完成的。他认为,外籍演员演绎国庆献礼片,并不会影响影片质量和口碑,更不会有讽刺的意味,“我们欢迎各个国籍的演员来参演,来宣传中国的历史文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