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机器侠》提前上映特效一般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7 13:30:39   来源:   

    星岛环球网消息:由刘镇伟执导,胡军、方力申、孙俪和郑中基等主演的国产科幻喜剧片《机器侠》将比预定时间提前两天开始全国公映。尽管《机器侠》在前期宣传时大打特效场面牌,但实际效果仅有动画片档次,幸好刘镇伟搞笑功力还在,此片总体而言算得上是部喜剧佳作。

    配角出彩

  《长江商报》报道,三年之前,胡军曾在喜剧片《落叶归根》中客串了一个痴情的卡车司机,那种外表刚强内心柔弱的形象反差营造了不俗的喜剧效果。而在担纲主演的《机器侠》中,面对同样的角色定位,胡军这次把一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警察演得更加得心应手,也让这部影片做到了“笑而不厌”。

  至于在影片中大谈恋爱的“人类警察”孙俪和“机器人K1”方力申,导演刘镇伟刻意突出了爱情中的悲情成分,两人戏份催泪的作用多过搞笑。此外,导演还借另一个“机器人K88”吴京之口直白地表达了对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定律”的反思,有兴趣的观众完全可以在看完电影之后进行些更深入的思考。

  主角们各司其职,配角也很有讲究。曾在《国产凌凌漆》中扮演达闻西的罗家英尽管只露了一小脸,但一下就让人回想起了诸多周星驰电影的经典片段。这位“发明家”的上司曾志伟则是全程哭丧着脸说话,奇怪的形象颇为搞笑。而长了口龅牙的郑中基和顶着山贼头的甘薇,这对怪异的情侣档同样让人忍俊不禁。

    特效仅有动画片档次

  本月初,《机器侠》曾以需要更多的时间提升特效质量为由,将上映日期推迟了一周。然而,制片方的良苦用心没能达到预期效果。尽管影片中诸多小特效做得很精致也很有喜剧感,但大场面完全失败沦落到了动画片的档次。

  故事发生至中段,机器人K1和机器人K88之间的大对决是影片的第一个大场面。在最开头的追逐戏中,机器人变身的场面虽然时间很短,但颇有点《变形金刚2》中类似场面的味道。到了最后的功夫对决中,特效质量迅速下降,不仅大特写之下机器人金属质感全无,而且和周遭环境完全不能融合到一起,让人有在大屏幕上看动画片的感觉。

  而影片最后,K1和K88携手大战黑衣人的场面,摆明了抄袭《变形金刚2》。《机器侠》中的僵尸机器人不管是在概念上还是在形象上都像极了“大力神”,不过在细节上和逼真度上就差了十万八千里了,幸好导演也很有自知之明的没安排K88变身,否则又要雷倒一大片人。[page_break]

    笑点:吹烟圈也能这么有型

  二十年来,“菩提老祖”刘镇伟一直活跃在喜剧片拍摄一线。在《机器侠》中,导演刘镇伟宝刀不老,轻车熟路端出三大爆笑场面,便足以让观众笑爆全场。

  NO.1 五官都能吹烟圈玩

  方力申和胡军的第一次较量可谓是高手过招不用交手便分出了胜负。机器人方力申先用嘴巴吹出一个心形烟圈,不服气的胡军则用单边鼻孔吹出一支箭破了此招,方力申接下去展示了用耳朵吐烟圈的绝技,不甘落败的胡军只能表演用眼睛抽烟,最后被熏成了彩妆版的熊猫眼。

  NO.2 电脑病毒让人发春

  为了对付机器人方力申,胡军想到了用电脑病毒这招。有“毒王之王”之称的“春心荡漾369”病毒威力无比,不仅是电脑,甚至连烧水壶都能被感染得“春心大动”。只不过,倒霉的胡军害人反害己,一不小心被发狂的按摩椅折腾得够呛,让方力申和孙俪看了个大大的笑话。

  NO.3 模仿秀超级无厘头

  在胡军刚刚变成机器人的时候,各个部件还运转得不够灵光,不仅经常爆裂成一堆零件,展现各种功能时还不受控制。比如在展示模仿功能时就差点把郑中基吓出了毛病。他先是把脑袋变成了咸鱼罐头,然后又变成了小孩屁股,最后则以植物版赛亚人的形象彻底吓傻了郑中基。

    新片鉴定

  故事:★★★★

  背景离谱,整体脉络并不突兀,还有点比较玄乎的思考在其中。

  场面:★★★★

  跟《变形金刚2》的很多场面设计有暗合之处,虽然最终特效足足差了十万八千丈。

  星光:★★★☆

  主演胡军、方力申、孙俪、郑中基称得上物美价廉,客串的罗家英等人也挺有人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