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安徽省两部影片 获华表奖提名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7 21:06:10   来源:   

    第13届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昨日公布了包括优秀故事片、优秀导演、优秀男女演员等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包括《集结号》、《梅兰芳》、《铁人》等影片及张涵予、章子怡等演员获得提名,最终获奖结果将于8月29日晚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为庆祝这一盛事,成龙、陈凯歌、冯小刚、姜文、葛优、章子怡、周迅、范冰冰、李冰冰、周润发、周星驰、甄子丹、舒淇、陈可辛、王家卫、吴宇森等数百位嘉宾都将齐聚华表奖颁奖典礼,其豪华阵容堪称史上之最。据悉,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如期举行,电影频道当天黄金时间19:35全球独家电视播出。同时,电影网将进行全程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安徽电影制片厂等单位摄制的《十八个手印》荣获“优秀数字电影奖”提名;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安徽电视台摄制的《人民至上》获得“优秀纪录片奖”提名。中国电影华表奖是政府最高奖。安徽省参与摄制的《十八个手印》和《人民至上》两部影片,前者是根据凤阳县小岗村30年前率先实行“大包干”真人真事改编制作的有关找寻生存机会、推进改革的故事片,是一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佳作;后者则全景式记录了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过程,用真实的力量感动了世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