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加油,优雅!》热播 王雷成“金毛狮王”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9 09:16:08   来源:   

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由慈文影视与SMG联手拍摄的时尚励志喜剧《加油!优雅》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除了青春亮丽的偶像组合,跌宕起伏的剧情引人瞩目外,更吸引观众眼球的无疑是剧中人物的夸张造型,无厘头式表演,以及搞笑至极的台词。纵观全剧,人艺青年演员王雷的夸张表演尤为突出,他的“金毛狮王”、“百变金刚”式的造型,也是该剧幽默搞笑特色的一大看点。

    金毛狮王,一个无比响亮的名字,在金庸先生的笔下,金毛狮王谢逊见解独特、天马行空、武艺高超,让人叹服。《倚天屠龙记》中金毛狮王的相貌、精神有相当清楚的描述:“那人身材魁伟异常,满头黄发,散披肩头,眼睛碧油油的发光……”在《加油,优雅!》中,阳光美人整形机构主刀医生谢阳的扮演者王雷一开场便尝试了一把“金毛狮王”的造型,过足了“王者风范”的瘾,也彻底雷倒了众多观众。一头乱糟糟的黄色染发,烫成波浪卷,犹如“好劲道”牌方便面,弹性十足,长发遮住了眼睛,盖住了耳朵,像极了金庸笔下的金毛狮王。这样的装扮着实令观众目瞪口呆,尤其是他那挂满胡茬的性感嘴唇微微裂开,冲你嘿嘿地坏笑,浓眉下的眼睛溜溜直转,不知他脑袋瓜里想着什么“坏招”。这副一半文青一半地痞的雷人模样,很难让人相信这就是《金婚》里那个纯真的“大宝”。王雷初次以搞怪夸张的造型亮相,对他而言,是一次挑战,是一次造型“革命”,而对观众而言,这是一次印象颠覆,一次当今影视剧善意“恶搞”的视觉冲击。

    王雷在《加油,优雅!》中有这样一场戏:在自己的阳光美人整形医院办公室里,“金毛狮王”意气风发,自信满满的接诊三位女客。只见王雷用充满欣赏的眼神注视着面前的丑女,拿着碳素笔,在其脸上左右上下乱画一通,嘴里倒豆般说着数字,得出的结论是按此比例整形,她将变成第二个刘亦菲!于是在他的高超医术和胡侃神吹下,女客们内心激动,心潮澎湃,听着赞誉吹捧,感觉美妙之极。肥婆可以瘦成巨星章子怡,半老徐娘的“范冰冰”实现青春梦也不过是一个小手术而已……然而,这竟都是白日梦!是王雷大白天的在办公室里做的梦!被助手推醒后,他才恍然想起整形医院自开业以来,一直门庭冷落,鲜有顾客的可悲事实。如此奇特雷人的“白日做梦”,让人目瞪口呆,继而捧腹大笑,大呼过瘾。王雷夸张的“金毛狮王”造型,也彻底吸引住观众的眼球。就连王雷自己也表示,这是一次“心惊肉跳”颠覆性的造型尝试,很有挑战性。演不好,观众会说“这哥们怎么这样演戏啊,疯了都!”之所以能顺利完成这个人物的演绎,他坦言这完全是一种豁出去的心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