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加油,优雅!》惊现“星爷附体” 王雷变“雷王”

http://www.yule.com.cn 2009-08-20 09:04:04   来源:   

王雷

    中国娱乐网讯 《加油,优雅!》与《流星雨》的PK已经进入尾声,两剧的雷人大战,着实让观众眼花缭乱。到底谁能成为本年度暑期档“雷”剧之最?网上讨论激烈说法不一。不过,有些网友的说法得到大家一致赞同,就是《加油,优雅!》中男一号王雷以其高人一筹的夸张表演成为今夏表现最突出的演员,并一言以蔽之——王雷一出,谁与争锋?王雷变“雷王”!

    金毛狮王“剃度”机灵小不懂

    王雷在《加油,优雅!》中扮演的谢阳开始是留着乱蓬蓬的黄色长发,像极了《倚天屠龙记》中的“金毛狮王”,或是足球场外小罗纳尔多的超级粉丝,可爱奇特,造型之雷人让人目瞪口呆,捧腹大笑,已经很难把他和极富才华的知名整形医师联系起来。后来剪了头,短发,清清爽爽,摇身一变竟是个小帅哥,性格则迅速转变成疑似张卫健演过的那个又聪明、又浮躁的“机灵小不懂”。造型变换如此之大,正应了那句老话,一切从“头”做起。“雷王”先声夺人,王雷拔得头筹。

    台词搞笑 “星爷”附体

    “你以为我会眼睁睁的看你去你死吗?放心,我一定会先闭上眼睛的。”“会飞的不一定是天使,也有可能是鸟人。”诸如此类的网络流行语从王雷嘴里脱口而出,你是否会自然而然想起一个人,没错,喜剧之王,人称“星爷”的周星驰。在《加油,优雅!》中,无论是从语言,动作,人物表情还是夸张的音调上,演员王雷出演的整形医生谢阳都疑似星爷的灵魂附体,彰显出超级幽默搞笑的独门内功。细致的脸部表情特写,近似动漫的夸张倒地动作,以及随处可见的无厘头式经典场景演绎,搞笑程度之深,无所不用其极。

    为了增加《加油,优雅!》的喜剧效果,该剧主创团队花了大力气对近些年网络上流行的幽默语录进行搜集和整理,光摘选出的“精品”就有厚厚几大本。从效果上看,《加油,优雅!》的活学活用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尤其是从王雷口中说出的“雷人”之语,自然、真实,毫无造作之感。

    默契配合,演绎“雷人剧情”

    王雷在《加油,优雅!》中有这样一场戏,徐彦斌邀优雅赴宴,另一对客人竟然是优雅最怕见到的李睿和姐姐悠然。情急之下谢阳表演魔术,掩护优雅躲进了女厕所。谢阳溜进女厕和优雅商量对策时却被悠然堵在了门里,在进退两难的局面下三人还不忘互相“雷”两句。优雅责怪谢阳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为难,谢阳回应道:“我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你去死,我会先把眼睛闭上的。”门外悠然打不开门便问有没有人,谢阳捏着鼻子学女人声音慌乱回答“没人,哦,有人,有没有人你都不能进来!”还假装清洁人员,但是一开口就穿帮“现在是打扫时间,恕不会客!”三人在如此囧的情景下,台词如此雷人,实在让人捧腹,大呼过瘾。

    此外诸如《天下无贼》里的打劫,对小沈阳的模仿,学刘谦变魔术等经典桥段也被王雷演绎得惟妙惟肖,十分精彩。平时爱耍贫嘴的王雷透露说,:“刚进组的时候大家都叫我小雷,戏拍到一半,就有人开我的玩笑,叫我‘雷子’、‘地雷’什么的。现在大家为了配合我的角色终于统一了称呼,管我叫‘雷医生’。你能想到我在剧中的角色有多雷人了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