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灵灵狗》票房过亿,王晶很“嚣张”

http://www.yule.com.cn 2009-08-27 13:36:46   来源:   

文/寂寞堂口

    日前《大内密探灵灵狗》票房过亿,因此王晶也正式跻身亿元导演行列,对于王晶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这是其蛰伏八年之后的全新力作,能够获得如此高的票房值得恭喜,这位“数量之王”终于有了自己标志性的作品。然而仔细想来,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暑期档能够杀出重围拿下亿元票房,不可否认是“晶式幽默”的成功。

    或许这只是一种惯性,《大内密探灵灵狗》的成功或许源于一种惯性,我们习惯了那些所谓大片的“意义”“主旋律”,而“晶式幽默”回归后的无厘头,恶搞,无聊一样可以取悦人心,,票房过亿我也必须承认,我看过该片以后并没有记得任何电影里面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想法,只是在剧情当真的时候我们还是可以开怀大笑,为那些恶搞,那些无厘头的不按常理出牌的剧情。

    票房过亿,仅仅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与剧情好坏无关,无法等同,只是说明大家所期待的电影其实并不是所谓的多有深度的东西,大家只是在闲暇之余可以开心一下,这就是喜剧。

    有人骂《灵灵狗》够烂够俗,“烂片之王”的王晶又一烂片问世,其实这种说法很离谱,很多人都是边看边骂,难道亿元的票房只能说明我们中国还有这么多俗的观众吗?不就图一乐嘛,乐玩就完事。这也是票房力压其他大片过亿的原因。

    不过,喜剧片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所以有网友说喜剧片还得看王晶,这点不假,在票房上王晶至少已经有了号召力,在中国电影市场,商业片已经可以大张旗鼓的开拍了,三千万的投资,亿元的票房已经是巨大的成功,在这背后人们是否感叹,原来我们要求的并不高,我们需要的是这种轻松搞笑氛围。

    原来在《保持通话》里面看到大S和古天乐,觉得靓女配型男十分养眼,而在《灵灵狗》里面两人极尽搞笑才能让观众也见识到了他们的幽默本色,王晶说:周星驰的时代已经过了,现在让他来演喜剧未必能够达到以前那样的效果,我觉得这个是必然,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一个年龄做一个年龄段的事情,强求不得。这句话虽然很多人不爱听,但是是实话。对于王晶的“嚣张”我们也须认了。

    不管你再怎么骂《灵灵狗》,但是票房还是一路飙升,王晶这时候正偷着乐呢,其实很多人还是宽容的,换句话说,我们其实需要的也正是这些,男女老少通吃的喜剧,而这点王晶做到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