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苍天》央视完美落幕 “青天”王学圻深入民心

http://www.yule.com.cn 2009-08-27 15:16:33   来源:   

王学圻饰马专员

    中国娱乐网讯 8月11日首播的主旋律电视剧《苍天》于近日完美落幕,该片的播出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赢得很高的收视率。作为一部司法题材的电视剧,在司法界产生了持续的热议,引发了人们对党的司法路线、人民司法核心价值、司法理念、审判作风、群众观念等论题的广泛探讨。

    电视剧《苍天》是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马锡五为原型改变的,故事再现了马锡五在陕甘宁边区工作时的经历。以调解为主,方便群众诉讼,处处以人民利益优先的做事原则,以及利民”马锡五审判方式”, 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剧中男一号马专员由著名演员王学圻扮演,这也是他继1984年出演《黄土地》之后时隔二十多年再次回到陕北拍戏。而在剧中,他的台词也是陕北话和普通话夹杂在一起。王学圻解释说,马锡五本身就是陕北人,“他用家乡话与老百姓说话显得更亲切一些。”据悉,剧中除几个主要角色由专业演员扮演外,大部分角色都由当地农民出演,片中的所有插曲和片尾歌也都由农民歌手演唱,原汁原味,真实生动。而王学圻“马青天”生动的表演,也广为观众褒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