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艋舺》封街拍七百人群殴戏 阮经天误扁赵又廷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1 11:14:04   来源:   

赵又廷(车上左二)差点摔倒

《艋舺》戏封街拍七百人群殴

阮经天(车上右一)等人准备大打出手

拍摄现场

    钮承泽(豆导)执导电影《艋舺》30日于台北万华区华西街商圈,封街拍摄两帮派大规模群殴戏,动员近七百名临演顶着正午艳阳开工。近来爆红的赵又廷在混战中挨上一记重拳,回头一看才发现是自己人阮经天赏的,旁人大叫两人果真不合,急得小天赶紧解释:“人太多,根本没看清楚,发现打错人时已来不及收拳!”

    为拍摄片中两大当地势力街头斗殴戏,豆导亲自动员来自台湾北中南各地好朋友及好兄弟帮忙,真实呈现帮派街头斗殴大场面,他激动地说:“这是我从影以来拍过最热血的一场戏!”监制李烈则忙着制作,光临时演员游览车就将近二十部,还要和当地商家协调休息空间和借用洗手间,忙得她大喊这是从影以来拍过最辛苦的一场戏!

    当豆导现场一喊action, 现场七百名临时演员气势非凡、杀气腾腾展开两方对殴,虽大部分临演赤手空拳,但仔细一看,竟有人拿着板凳、扫把或是锅铲,在一片肃杀气氛中增添了许多趣味。豆导表示,幽默一直是这部电影之中很重要的元素之一。

    该片音乐监制陈珊妮推掉原定香港活动,亲赴现场感受震撼力十足的街头大戏。豆导好友、《痞子英雄》导演蔡岳勋和虞小卉夫妇也骑着脚踏车到现场探班,开玩笑说:“我们特地来看儿子(赵又廷)挨打!”阮经天等片中五名“太子帮”主要演员在镜头前放肆耍狠,小天说:“出道以来还没拍过这么大场面的戏,真的很刺激!我把自己完全融入在那种青春的、冲动的状态之中,什么都敢、什么都冲!”不慎被小天k到的赵又廷则说:“因为今天人实在太多,反而拳脚有点施展不开,还没正式出拳就被后面的人往前推了!但也真的是很棒的经验!”

    连续数日在酷热阳光下拍外景,小天等年轻演员受不住烈日轰顶,都出现轻微中暑症状,凤小岳背上还有刮痧痕迹,五名主要演员各有专属工作人员照顾,随时喂他们喝水、擦汗,只是在烈日下五人汗如雨下,休息时还被一再确认要把汗擦干了才能进房吹冷气,凤小岳笑说:“好象有五个妈妈在旁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