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苗圃是最不顾忌荧幕形象的女演员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1 17:59:00   来源:   

众人翘首期盼已久的《闯关东2》终于登上卫视荧幕与观众见面了。《闯关东》作为去年的开年大戏,播出之后一直备受好评。因此,延续了上篇中一条家族线索的《闯关东2》,自然吸引了不少期待和关注的目光。

与《闯关东》上篇着重描写李幼斌的男人戏所不同的是,这部重磅推出的《闯关东》中篇,主要讲述的是由苗圃、董璇和王茜华所扮演的“宋家三姐妹”的闯荡生涯。而剧中濮存昕、刘佩琦等实力派男演员,都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绿叶。

纵观《闯关东2》的整个剧情,苗圃自然是当仁不让的女一号。不过,戎戎倒觉得,说她是“男一号”似乎更加贴切。因为苗圃在该剧中的角色“二姐天星”,说话大大咧咧,走路毫无妩媚之态,行为举止大多都很“爷们儿”,更有数集的戏直接就女扮男装上阵,活脱脱一个假小子的形象,是宋家最敢闯敢为的孩子。

据说,为了最大程度地贴近角色,苗圃毫不犹豫地就剃了个狗啃似的短发。她把二姐天星身上那种开朗、倔强、要强等性格特征展露无疑,让这个人物在剧中非常地立体化、生活化,令人印象深刻、心生共鸣。
 

苗圃算是内地的“青衣派”女星,在圈内被戏称为“拼命三郎”的她,似乎从来就不顾忌自己的荧幕形象。除了这次在《闯关东2》中扮演丝毫没有女人味的天星之外,她还曾在《我们俩的婚姻》中饰演一个不可理喻的恶媳妇,在电影《樱桃》中挑战智障母亲,在《高兴》中扮演顶着雷人彩色爆炸头、大跳山寨歌舞的破烂女王,在《一不留神》里饰演装神弄鬼的女骗子,在《牛村规则》里扮演撒泼犯浑的悍妇……

我行我素的苗圃,总是这样地自由不羁,生活中的她还“不务正业”地跑去学开飞机,这种豪情万丈让多少娇滴滴的女星只能望“天”兴叹。也许,正是这样胆大敢闯的精神,才成就了今天戏路如此宽阔的苗圃。

《闯关东2》的苗圃真的很有“闯”劲,能不能超越前作,就让我们接着看下去吧!文:戎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