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越要打年轻牌 吸纳80后90后能否拯救春晚?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2 09:30:45   来源:   

    上周,央视开始对2010年春晚总导演进行公开招标,共有7人竞争这个位置。结果原定于昨日公布,不过前晚央视内部就已提前公布了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人选。不出所料,之前呼声最高的央视文艺部主任金越第四次成为央视春晚的总导演。昨日,记者从央视内部获悉,金越要打年轻牌,老面孔也要面临和新人PK的状态。

    吸引90后也难救春晚?

    今年51岁的金越1981年进入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电视导演专业学习,1985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工作。他曾参与创办“综艺大观”、“挑战主持人”和“文化访谈录”等栏目,并担任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文艺部大型节目组制片人和“挑战主持人”栏目制片人等。在他的电视工作履历表上,有着22次获得中国电视“星光奖”的辉煌记录,其中3次是“星光奖”的最佳导演奖。他组织春晚的经验也很丰富,此番已经是他第四次担任总导演一职。

    这次金越的竞标主题是“虎跃龙腾闹新春”。早在竞标开始的时候,他就曾表示,近些年的春晚演员逐渐“老龄化”,这已成为观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这次央视将把目光锁定在各种全国性的文艺大赛和汇演中涌现出的优秀演员和作品上,吸纳更多80后甚至90后创作者加盟,让晚会变得更青春、时尚。”金越还表示,央视将为春晚组织专门的创作班底,打造多种艺术形态的“跨界”,实施多种艺术元素的“混搭”,以此丰富春晚节目的样式。不过有央视内部人士发表不一样的声音:“近年春晚疲劳症已显现,春晚年轻化的想法也不只是今年才提出,但事实证明,实施起来困难重重,春晚作为一年一度的‘老习惯’,观众对‘新’与‘年轻化’的期望,似乎并没有想像得那么迫切,就像虽然有了年轻的小沈阳,但观众还是很难接受没有老将赵本山的春晚,金越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多。”

    春晚老面孔将减少?

    由于金越在2010年春晚上要打年轻牌,昨天央视内部还传出消息是那些春晚的常客与大腕明年不一定能再度登上春晚舞台。消息人士指出,一些老面孔将会面临淘汰,因为大家看了26年的春晚,再不扶持新人,春晚将变成“老人”的大聚会。据透露,金越目前有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是以老带新,春晚基本的几位常客将要求带新人一起上春晚,第二个方案就是“压缩”春晚常客的名额,除了力保四五个语言类节目大腕,其他将和新人们一起PK。不过消息人士也指出,因为金越是刚确定,春晚制作组还没有完全建组,所以方案随时都会变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