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润发:演孔子3个月挺压抑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3 18:42:03   来源:   

  》⒏缧鼙е苎负芟硎堋

  本报综合消息 贵为国际巨星的周润发不单是演技了得,就连现场搞气氛也令人大开眼界。昨日,史诗电影《孔子》在京举行盛大杀青会,尽管会场布置得很肃穆,首款预告片也略显凝重,但发哥一出场就令现场生动起来,自言不懂孔子的发哥不但当众“怨”起了发嫂,还不顾发嫂在场与“南子”周迅公开搂搂抱抱。

  压力来自老婆

  昨日发布会是《孔子》主创到得最全的一次聚会,从导演胡玫到摄影指导鲍德熹再到“孔夫人”张凯丽,提到发哥扮演的孔子,除了演得好就没其他词。没料到对于这些好评,发哥一点也不“领情”,“其实这个戏不应该找我,我不懂孔子,他(指了指台上的陈建斌)比我厉害”。

  自言不懂孔子的发哥还当众“抱怨”发嫂,“扮孔子这3个月,我挺压抑的。但是我老婆签约啦,我这3个月就得好好演,不然没有工资。我的压力不是来自导演,是老婆!她每天都在现场盯着我”。搞笑的话语逗得全场人哈哈大笑,台下的发嫂对于老公的耍宝显得毫不介意。

  现场公布的预告片也首次曝光了发哥演绎的中老年阶段的孔子,发哥透露剧组曾两度邀约他,但最终打动他还是因为孔子年龄经过重新设置,“两年前他们就拿着剧本找我,可是要从少年孔子演起,这个我肯定不行;两年后再看剧本,发现从53岁开始演,我觉得合适了才接”。

  除了年龄上接近,发哥强调第一稿里的孔子“有光环”,他没法演,而胡玫导演在片场对“孔子”的定位让他觉得戏接对了,“导演说要拍一个‘人’的孔子”。

  搞笑大显亲和力

  虽然开玩笑说不适合演孔子,但发哥为演好这角色没少努力。经他的口说出来又是一番搞笑:“我的司机、保镖都跟我讲,你上厕所的时候,在车里头都讲《孔子》的对白,我说是不是太难听了?他说你的普通话太烂了,把我气死了。”

  参与《孔子》这部戏的演员昨天提到发哥,都说他在片场很谦和,不论角色重要与否都会鞠躬和拥抱,对此发哥说自己其实是在找“扮孔子”的感觉:“因为签约了嘛,签了就得扮孔子啊,所以到片场就要鞠躬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