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史诗电影《孔子》杀青 发哥戏称演孔子“很闷”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3 21:34:26   来源:   

《孔子》主演陈建斌、周迅、周润发

  记者刘畅报道  经历了选角、“孔子会功夫”等风波后,华语史诗大片《孔子》日前杀青。昨日,片方在京举行杀青发布会,出品人刘荣、导演胡玫、摄影指导鲍德熹、编剧陈汗和何燕江以及主演周润发、周迅、陈建斌等主创全阵容亮相,对外公布影片将于明年春节上映。周润发不改“活宝”本色,在发布会上极尽搞怪,一会吐苦水说“演孔子很闷”,一会又一本正经地说,“最初我拒绝演孔子,因为他是有光环的,我只想演普通人。”

  演孔子闷坏周润发

  早在《孔子》筹拍之初,谁来出演孔子就是一个难题。锁定周润发出演孔子,胡玫导演说,“这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盛赞他演出了孔子的精髓。导演夸到极致,周润发却不领情,一露面就是他一贯的耍宝模样,忙着和记者抱怨,“演了三个月,闷死了。其实我不懂孔子,他们其实找错人了,陈建斌都比我懂。”周润发主动“泄底”,不免让人对作品担心,但他话锋一转,“可是我签约了,签了就得演啊!所以这几个月我很虚心,一直在找孔子的感觉。”其他演员力证,周润发每天到片场都要向大家鞠躬,就为入戏找感觉。

  看重孔子没有光环

  周润发是出了名的挑角色,能请动他出演孔子,得益于制片方给孔子的定位,“导演说要拍一个‘人’的孔子。”周润发透露,其实早在两年前,片方就曾接洽过他,请他演孔子,“一开始导演给我的剧本,孔子是有光环的,可是我不演这样的人物。两年后我再看剧本,从孔子五十一岁讲起,光环没有了,我觉得这样合适才接,我只演普通人。”

  当日曝光的片花中,周润发扮演的孔子身着蓝色衣衫,和灰色、黄色的背景融合在一起,坐地对酒当歌,展现了古代文人雅士的豪情,而最后一幕孔子白发白须,晨光万丈从背后透来,颇为伟岸。

  影片聚焦戏剧性经历

  导演胡玫介绍,《孔子》并没有展现孔子完整的一生,而是描写他51岁出任中都宰一直到其73岁病逝这段经历,并挑选了最有戏剧性的堕三都、周游列国、子见南子、陈蔡被围、孔子回国以及韦编三绝等重要经历进行改编。胡玫表示,《孔子》区别于以往的中国古装大片,属于另一类型的人物传记片。据剧组人员透露,影片拍摄期间,胡玫将孔子的名句“三人行必有我师”印制在T恤上,发给剧组成员。胡玫也表示自己能够拍摄古代伟人,心情也是诚惶诚恐,她力争将这个古代名人拍成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