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映蓉夺冠众望所归?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5 18:06:02   来源:   

 

    2009年快乐女声昨晚如期落幕,江映蓉夺冠后,女儿马上给我打来电话表达她的兴奋之情。一个月前,我在女儿家度假,同女儿一同收看快乐女声十强赛,女儿就表示看好江映蓉,当时我笑称女儿有当评委的眼光。其实在郁可唯遭淘汰后,江映蓉夺冠已毫无悬念,那些嚷嚷李霄云或黄英会夺冠的预测文章无非表达一下作者的一厢情愿罢了。从昨晚的投票情况来看,唱片公司的老总们绝大多数支持江映蓉,媒体和快乐联盟的代表多数支持江映蓉,大众评委支持江映蓉比支持李霄云的稍少,综合起来,江映蓉以压倒优势获得了胜利。

    那么江映蓉夺冠是否众望所归呢?

    唱片公司的老总、快乐联盟代表、媒体代表和专家评委用投票表明是,云之东、周碧华、丹书光光、达人钧钧、三峡在线等用博客文章赞成是,大众评委用投票表示有所怀疑,开心愚翁则旗帜鲜明地表示否,且这种表示是早在一个半月之前作出的,这一点网友们看看开心愚翁的新浪博客文章《谁是众望所归的超级女声冠军》就知道所言非虚妄,该文也转贴于开心愚翁的金鹰网个人空间。

    开心愚翁不怀疑江映蓉有唱功,但唱功比江映蓉好的还有郁可唯等。开心愚翁不怀疑江映蓉能跳舞,单论舞谈莉娜胜过江。愚翁不怀疑江映蓉的歌舞综合实力在快乐女声十强中第一,但是跳出这个圈子就知道江的歌舞综合实力未必有多强了,超级女声有何洁、艾梦萌、孙艺心能唱会跳,跳出湖南卫视的选秀更有蔡依林。因此,江映蓉是否能成为中国的女版MJ就很值得怀疑了。最让开心愚翁不能释怀的是江映蓉的人气,六强中倒数第二,五强中倒数第一,无论被虐还是受捧都没有大幅度的提高。如此低的人气,怎么称得上众望所归呢?

    女儿问我欣赏谁,我说十强中没有谁是我特别欣赏或特别支持的。

    十强中每个人都有可欣赏的一面,也有可质疑的一面。我带着欣赏的眼光来看节目,选手受到过分的攻击时我会为选手辨护几句,粉丝高调时我可能会泼泼冷水。在江映蓉夺冠之际我要泼泼冷水。天娱呀天娱,你的麻烦大了。江映蓉这个冠军打造好了,人们会说这是江映蓉的实力和努力。江映蓉没有打造好,人们会一致攻击天娱无能。真要把江映蓉打造好,不仅要花血本,还得准备大亏本。谁会为高风险、高成本打造江映蓉买单?

    开心愚翁觉得,李霄云很难大红大紫,却很可能象蔡琴一样音乐生命之树长青。

    黄英曾让我觉得清新,走这么远却有泡沫吹大了之感。文/开心愚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