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永不回头》花絮:对手频忘词 李保田不发飙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8 14:36:26   来源:   

李保田

    中国娱乐网讯 在电视剧《永不回头》拍摄现场,发生了一幕让人唏嘘的画面。一个男演员与李保田演对手戏,不知是紧张还是忘性大,台词总说不准,男演员最后满头大汗,而李保田却一直耐心的与他配合,这场戏耽搁了不少时间,也考验了全剧组的耐心。

    那位男演员饰演一名律师,因为剧中的“犯人”李保田打算开一家汽修厂正在向他请教法律方面的问题。或许是对于李保田老师是“霸气”早有耳闻,男演员的表现十分紧张,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律师身份,不断的流汗,连一句完整的台词都说不来,拍摄工作不得不暂时停止。

    李保田也许是看出了对方的紧张,不断地安慰他。时不时的拍一拍他的肩头,告诉他别放在心上。笑呵呵的李保田看上去和蔼客气,一点有没有大演员的架子。“律师”反复忘词,不是颠倒顺序就是丢字落字。工作人员没办法,只好在一旁小声的提示台词,即使这样也没起到任何作用。

    最后,李保田干脆建议男演员照着剧本念词,可惜这个演员实在不争气,这短短几分钟的戏反反复复拍了十多遍。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拍摄进度,工作人员也开始有些情绪,李保田建议让大家休息一下。

    在休息的过程中,李保田悄悄的来到了正在背词的男演员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与他闲聊起来,并没有提到刚才忘词的事情。“你就拿我当个普通的老头子就行了!”李保田笑着说。

    经过一番休息,戏接着拍。令人难堪的是这名男演员再次忘词了,大家都以为李保田肯定要发飙了,替那名演员捏了一把汗。令人没想到的是,李保田硬是没发火,又低下头鼓励了他几句,这一次男演员拿着稿子可算是把这场戏过了。

    好景不长,到第二场戏的时候,这位演员依然记不住他那绕口的法律的台词。为了不耽误拍戏的进度,导演决定改拍其他场戏。戏后男演员走到了李保田身边,向李保田表示道歉,李保田则笑呵呵的挥了挥手:“这有啥,谁能不忘词呢,更何况你那段词是有关法律的更不好记,这些都是正常的!”

    据剧组的工作人员称,不管遇到什么不顺利的事,从未见到李保田老师生气,大多时候他都是笑呵呵的,周围的人也乐意和这个“老头”打交道,经常围着他转。该剧另一男主角林继东说:“李老师对拍戏要求很严格,私底下对我们这些小辈儿则很和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