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国大业》上映在即 苗圃难掩兴奋心情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8 17:07:35   来源:   

《建国大业》汇集了172位明星

苗圃饰演文化界代表,与章子怡同场彪戏

右起,苗圃、章子怡、陈数

    中国娱乐网讯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献礼大片《建国大业》,自从开机以来就吸引了全国影迷甚至海外人士的极大关注。该片以解放前1945年到1949年这段时期为历史背景,讲诉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新中国诞生前夕的一系列故事,为广大观众再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风云岁月。
   
    除了深刻厚重的影片主题和大气磅礴的历史背景,《建国大业》汇集多达172位明星、堪称盛况空前的超级豪华阵容,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焦点话题。就连影片的幕后制作人员也同样是星光璀璨:导演黄建新、编剧王兴东、总策划张和平(兼主题曲填词)、摄影赵晓时、美术赵京、化妆王希钟、录音王丹戎、作曲舒楠、演唱孙楠……无一不是业内的精英翘楚,更何况还有时隔18年后再执导筒的韩三平亲自挂帅压阵。
   
    新中国诞生前夕的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筹备工作,是《建国大业》影片中的一段重头戏。女星苗圃在片中饰演文化界女代表方光宇,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各界代表在中南海怀仁堂共同讨论国旗征选的相关方案。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苗圃在服装、造型、气质、表情、谈吐的每一个细节上都煞费苦心,活灵活现地演绎了这位新中国成立时期的新女性形象。而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产重点影片推介庆典上,以一袭黑色正装出席的苗圃还庄严地向观众隆重推荐了《建国大业》。
   
    眼下《建国大业》上映在即,谈起自己参演这部影片的感受,苗圃依然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能够在这样一部群星荟萃备受瞩目的大片中出演角色,所有参演的演员都感到十分高兴。而在大荧幕上为全国观众真实地再现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画卷,就是所有演职人员为祖国母亲60华诞送上的最美好祝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