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泰燊《天地民心》演文人 诠释大人物内心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09-09-11 10:27:18   来源:   

成泰燊试装照

    中国娱乐网讯 由成泰燊等主演的古装大戏《天地民心》即将登录央视荧屏,此剧中的成泰燊一改往日形象,从《世界》、《左右》等代表作里的小人物,到《狼毒花》里的八路军,摇身变成清代文人,但共同之处在于,不论是他之前所扮演的那些小人物还是如今这个圣贤之士,都有着很强大的内心世界,而一向擅长内心戏的成泰燊也曾坦言,出演这样的角色,对于一个演员而言并非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经历长时间的磨砺才能透彻地剖析人物角色。

    该剧讲述了由成泰燊所饰演的清代文人祁隽藻的传奇故事。祁隽藻是清朝期间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和书法家,先后辅佐了三代帝王,并且亲历了动荡的鸦片战争。在他身上,更多的体现了中国古代文人的一种正气和风骨,而不仅仅为了仕途为官。他的终生理想是致君尧舜,使民小康。为了这个理想,他付出了一生的努力。该剧真实再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里,祁隽藻从少年到老年,从文弱书生到正义老者的成长历程,抒发了一代文人大义凛然的爱国情怀。成泰燊认为,在拍摄这部戏的时候,刻画人物本身的难度要小于诠释内心,能够做到让角色“复活”才是真正的成功。

    成泰燊表示,他本人也很期待这部新剧能早日和观众见面,拍惯了文艺电影的他,总在不断地开辟新的戏路。据悉,刚刚签到华谊旗下的他,已经在马不停蹄地为新戏做准备,也希望影迷能够认可他的每一个荧幕形象,并能够从那些人物角色中得到启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