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风声》打造暴力美学新体验 刘威葳遗憾戏份遭剪

http://www.yule.com.cn 2009-09-18 10:21:30   来源:   

《风声》

场面充满暴力美学

风声剧照

刘威葳戏中痛不欲生

    中国娱乐网讯 国庆献礼谍战大片《风声》近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点映获得空前成功,据调查统计,观众均对片中的悬疑推理和严刑审问的片段记忆深刻,当中部分镜头更是充满了暴力美学色彩。其实早在公布的《风声》剧照中,便可体现一二。戏中饰演特务人员的刘威葳倒在血泊中的惨烈形象也曾被誉为最让人触目惊心的剧照,而这位有着特殊使命的女刺客身份特别,直接引起故事中展开追查卧底“老鬼”的真实身份的惊险旅程。

    从《风声》的开片便能嗅到制作精良的大片的味道,无论是场景还是刘威葳暗杀段奕宏的情节,都能很快将观众带入到剧情中去。据悉戏中刘威葳因为刺杀段奕宏身份暴露后,惨遭特务的严刑逼问,场面极其惨烈。据刘威葳称“光是受审那场戏就拍了整整一个晚上。一盆盆的冷水迎头浇下,使人频临崩溃。”

    而为了达到伤口的逼真程度,化妆师要花大半天的时间在效果处理上,从曝光的剧照中便可以看出这些血腥的场面非常直接,以至让人联想到了惨绝人寰的严刑审问场景并无法吸呼,达到非常震撼的视觉效果,也展现了电影暴力美学对于影片表现的冲击力。但因为场面过于宣扬血腥,早在之前,监制冯小刚就曾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议删减一些刑讯场景。

    对于最后的成片中刘威葳受审片段因过分暴力血腥而遭到删减,她表示:“会有一些遗憾,但是这都没关系,都是为片子好,这次拍摄的经历已经很难忘了,也让我尝试了很多之前没尝试的。”

    随着《风声》正式上映的日期渐近,观众的期待值与日俱增,而预告片中微显端倪的复杂人物关系悬疑遍地吊足胃口,相信观众不但可以在戏中过一把推理瘾,同时还可以欣赏到一场中国式暴力美学的视觉盛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