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颐武评苏有朋:《梅兰芳》没有用他是个遗憾

http://www.yule.com.cn 2009-09-21 16:12:57   来源:   

苏有朋饰演白小年阴柔神秘

    谍战影片《风声》昨日(9月20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试映,众主创的精彩表演也都受到了观众的认可,而颠覆以往形象的苏有朋更是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北大教授张颐武点评表示,《梅兰芳》没用苏有朋是个遗憾。

    该片改编自作家麦家的同名小说,属于典型的悬疑谍战剧。影片讲述抗战时期一名中共地下党员打入日伪特务机关内部做卧底,传出大量机密信息。为挖出这名潜伏的“老鬼”,日军特务武田(黄晓明饰)、汪伪特务王处长(王志文饰)把五位嫌疑人秘密押进一座恐怖的山庄,进行严刑审讯。

    “我接这个角色,一方面是他很有趣,另一方面是他和我以前的银幕形象反差非常大。我过去的银幕形象都是比较正面的,没有演过那么边缘的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尝试,会很好玩。”苏有朋表示。

    电影中苏有朋遭受大刑,扮演的时候他也要求群众演员同等对待,以追求真实。“我通常喜欢在拍戏的时候进入那个情况,我不喜欢作假,自己会心虚,感觉观众会看出来,自己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所以在拍摄受刑包括被关押进刑房的过程那些戏,我都要求群众演员你们要捂我就一定要捂实,你就真的要我叫不出来让我无法呼吸,这样一个演员身临其境就会出现那个时候的情绪。所以受刑的戏完全没有障碍,觉得恐惧才好啊,那才对。如果现场你不是真的鞭打我,那我要求你打真一点。”

    在观影后,观众纷纷表示白小年是非常出彩的一个角色,是片中一大惊喜。而北京大学著名教授张颐武表示,“苏有朋在《风声》里的表现令人惊艳,《梅兰芳》没有用他是个遗憾,未来他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