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威葳王志文斗智斗勇 《风声》戏里煎熬戏外寒喧

http://www.yule.com.cn 2009-09-24 13:53:04   来源:   

段奕宏与刘威葳

刘威葳

《风声》主创

    中国娱乐网讯 即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的《风声》日前回到了影片的最初拍摄地天津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礼。导演高群书、陈国富亲率几位主要演员盛装亮相。刘威葳身穿紫色缎面单肩吊带礼服出场,颜色十分出挑,夺人眼球。

    在首映礼当中,每个演员几乎都谈到了一个人,就是王志文扮演的伪军特务处处长王田香,这个人可以说是一个集诡诈、狠毒、机警、圆滑又善于奉迎于一身的大奸角。王田香在片中为了抓出“老鬼”,最嗜研究各种酷刑,以别人的痛苦为乐。成片中第一个领受王志文酷刑的是刘威葳,因为片长和限制暴力的关系,这场戏部分被删了。但刘威葳回忆起当时的拍摄情况,还经常想起王志文每次看到她来到片场都调侃的说“你又来受苦了”。

    王志文一向给人的印象是低调、深沉、文质彬彬,《风声》中的他如同角色灵魂附体,化身冷血残暴的施刑者,成为众人的噩梦。刘威葳作为第一位跟他斗智斗勇的共产党人,当然少不了有激烈的对手戏。尽管王志文用了鞭笞,针扎等酷刑来折磨刘威葳,她都必须三缄其口,宁死不屈。导演在这场戏中还特别对针扎的位置做了严密的要求,一定要扎到穴位上,才能表现出特务对于施行人员残酷的惩罚,不断刺激升级他们的痛苦,造成了刘威葳每次到片场时,一见王志文就混身打颤。但刘威葳跟王志文虽然在戏里是敌对关系,势不两立,但戏外却经常在片场寒暄调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