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名嘴王志“追寻中国红”:谁破了谁的真身?

http://www.yule.com.cn 2009-09-25 15:40:07   来源:   

    王志为人们所熟知,起初是以央视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出现的。去年十月,王志挂职到云南丽江任副市长,副市长与主持人,角色转换,引来众说纷纭。将近一年后,观众在重庆卫视大型文献纪录片《追寻中国红》中,意外发现王副市长又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据报道,几乎已经淡出公众媒体视线的王志副市长,这次重操旧业,是被《追寻中国红》的故事所感动而担当主持人,他还表示:“我这是破了真身了。”王志的玩笑话可以理解为幽默,但重睹王志久别荧屏的风采,还是让人生发几多感慨。

    据部分观看了节目的观众反馈,王志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但由于节目形式的限制,王志亮相的机会不多,主持风格也有些照本宣科。向来以敏锐犀利风格著称的王志,囿于节目的形式,有所改变,也属正常。做了一年官员的王志,与当初做主持人相比,会改变多少呢?

    据《追寻中国红》总导演陈强说,王志最关注台本中一些新披露史实的客观性。得知台本经历了严密考的考证,王志才觉得自信增强。由此看出,王志还是那个认真而执着的王志,为官一年,他并没有改变媒体人特有的品性。

    关于当副市长和做主持人,我觉得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不能说谁的贡献就一定比谁的大。革命分工不同,都是为人民服务嘛。主持人的曝光率高,是公众人物;副市长是人民公仆,所作所为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王志主持做得好,已有公论;副市长做得如何,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也还可以。

    至于王志戏说的“破了真身”,我倒有点感想。做主持也好,当副市长也罢,只是工作岗位的变动。只要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守住做人的底线,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无论做什么,都算守住了“真身”。文/赵化鲁

新闻表情